首页 > 专题专栏 > 单位专题 > 财政局 > 浏阳财政预决算公开 > 2019年及以后年度部门预决算 > 浏阳市交通运输局

浏阳市交通运输局2022年度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发布时间 : 2022-04-01 来源:浏阳市交通运输局 字体大小:


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

(二)支出预算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一)基本支出

(二)项目支出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二)三公经费预算

(三)政府采购情况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五)一般性支出情况

(六)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七、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2022年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2022年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2022年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八、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九、2022年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表

十、2022年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一部分 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有关交通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负责制定全市公路、水路交通行业发展规划、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

2.组织实施重点货物运输和紧急客货运输,组织实施公路交通工程建设;负责公路交通建设工程造价控制和质量监督管理;负责交通重点工程建设资金的筹集、拨付和监管;负责公路、桥梁、渡口、隧道的行业管理。

3.贯彻执行国家有关交通运输方面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拟定并组织实施全市交通运输行业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

4.承担综合运输体系规划的协调工作会同有关部门组织编制全市综合交通运输体系规划;指导交通运输枢纽规划和管理。

5.负责拟定交通运输行业的有关规范性文件监督实施交通运输行业有关技术标准和道路运输运营规范负责交通运输执法检查和监督;参与拟定物流业发展规划指导全市交通行业有关体制改革工作。

6.负责农村公路建设、养护、管理工作,承担治理公路超载超限工作职责。

7.承担全市道路运输监管责任,维护道路运输市场秩序负责全市城乡客运及有关设施规划和管理工作;负责出租车行业管理工作。

8.承担公路建设监管责任;负责公路、桥梁的行业管理。协调、组织实施国家、省、市重点和大中型公路交通工程建设,负责组织本市交通项目建设和对工程的监管工作。

9.承担全市公路、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督促、指导全市船舶、渡口的安全工作。组织协调全市重点物资和紧急客货运输;负责全市重点干线路网运行监测和协调;负责全市道路、水路、铁路、航空、邮政等多种运输方式的衔接和协调;承担市国防交通战备办日常工作。

10.负责提出全市公路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和方向、市级财政性资金安排建议,按市政府规定权限审批、核准全市规划内和年度计划规模内公路固定资产投资项目。

11.负责交通运输方面涉及的公路路政、道路运政、水路运政、航道运政、港口运政、地方海事行政、工程质量监督、船舶检验监督、渔船检验监督等执法门类的行政处罚以及与之相关的行政检查、行政强制等执法职责;负责市级水利部门划转至同级交通运输部门的查处通航水域内采(运)砂船舶违法违规行为的执法职责;负责省、长沙市下放的相关执法职责

12.指导全市交通运输信息化建设,检测分析运行情况,开展相关统计工作,发布有效信息;指导交通运输行业环境保护和节能减排工作。

13.指导交通运输行业开展对外交流合作和交通外经外贸工作。

14.负责管理局属单位,监督局属单位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15.承办市委、市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我局由9个内设机构及4个局属事业单位组成,分别为:办公室、计划财务科、综合规划科、政工人事科、政策法规科、综合运输科、安全监督科、公路水运科、行政审批服务科、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城乡客运事务中心、交通运输事务中心、交通建设质量安全事务中心。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纳入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只有浏阳市交通运输局本级没有其他二级预算单位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22年部门预算收入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包括人员经费、保障局机关及局属事业单位基本运行的经费。

(一)收入预算:2022年年初预算数6,151.9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6,151.98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217.66万元,主要是2022年市财政局将S2线(长浏快线)项目纳入年初部门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增加200万元;2022年在职人员较2021年增加6人,人员增加财政拨款收入增加。

(二)支出预算:2022年年初预算数6,151.98万元,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3.79万元,交通运输支出5,948.19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217.66万元,主要是2022年长浏快线项目工作经费增加200万元;2022年在编人员较2021年增加6人,人员经费增加。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22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6,151.98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2年年初预算数为5,131.27万元, 是指为保障部门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4,57 1.27万元,公用经费560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839.75万元, 主要是根据零基预算原则,结合单位公用经费实际需要,整合其他项目资金。

(二)项目支出:2022年年初预算数为1,020.71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事业发展专项、专项业务费、基本建设支出等其中:一般行政管理事务785.01万元,主要用于2022年全市春运专项工作、全市出租车行业管理工作、全市超限超载治理工作、全市城乡公交一体化工作等方面;公路和运输安全199.63 万元,主要用于各二级机构交通执法工作等方面;公路运输管理22.87万元,主要用于交通建设工程检测及交通运输管理等方面;其他公路水路运输支出13.2万元,主要用于2022年水上客运工作等方面。支出较去年减少622.09万元,主要是根据零基预算原则,结合单位项目支出的实际需要,压缩相应的项目支出。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

2022年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2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552.5万元,比2021年预算增加284.5万元,上升106.16%,主要是根据零基预算原则,结合单位公用经费实际需要,整合其他项目资金。

(二)三公经费预算

2022年本部门三公经费预算数为63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2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43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3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2022三公经费预算较2021年减少3 8.5万元,主要是贯彻厉行节约政策,落实过紧日子的要求

)政府采购情况

2022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210.7万元,其中,政府货物类采购预算100.7万元;政府工程类采购预算0万元;政府服务类采购预算110万元。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按照市本级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总体要求,2022年浏阳市交通运输局整体支出6,151.98万元,全部实行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编报绩效目标的项目12个,涉及项目支出1,020.71 万元,其中:春运专项工作经费40万元、治超专项行动工作经费280.48万元、长浏快线项目工作经费200万元、交通重点融资工作经费100万元、出租行业管理工作经费42.53万元、客运执法工作经费48万元、城乡公交一体化工作经费60万元、站办所办案经费199.63万元、运管经费17.87万元、桥渡经费13.20 万元、交通建设工程检测中介服务费5万元、交通战备经费14 万元,全部实行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管理。

(五)一般性支出情况

2022年本部门会议费预算7万元,拟召开2022年度交通运输行政执法安全工作会议,会议人数320人;拟召开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会议,人数320人,会议内容为学习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费预算15万元,拟开展2022年度财务人员新政府会计制度培训,人数7人,培训内容为新形势下如何更好地实施和落实新政府会计制度;拟开展2022年度交通驾培行业从业资格人员培训,培训人数4人,培训内容为驾培行业安全教育培训;拟开展交通重点货运运输从业人员安全教育培训,培训人数为300人,培训内容为交通运输行业安全教育知识

(六)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截至202112月底,部门所属车辆11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

2022年计划采购车辆0辆,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单价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

七、名词解释

(一)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二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表

浏阳市交通运输局2022年度部门预算公开表格.xlsx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