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单位专题 > 财政局 > 浏阳财政预决算公开 > 2019年及以后年度部门预决算 > 浏阳市科学技术局

浏阳市科学技术局2021年部门预算说明

发布时间 : 2021-04-01 来源:浏阳市科学技术局 字体大小:

第一部分2021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

(二)支出预算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一)基本支出

(二)项目支出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二)“三公”经费预算

(三)政府采购情况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五)一般性支出情况

(六)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七、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一、2021年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2021年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2021年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八、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九、2021年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表

十、2021年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一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科技发展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研究确定全市科技发展的布局和优先领域。

2.制定全市科技发展的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参与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有重大影响的综合性项目的论证与决策;研究并提出多渠道增加科技投入的措施和办法,优化科技资源的配置;牵头制定科技风险投资政策,推动风险投资体制形成;管理全市科学事业费、科学技术费及其他科技专项经费,协调有关部门综合运用财政、信贷、税收等经济手段,加强对科技工作的宏观调控;参与编制重大科技工程和科技基地的建设规划。

3.制定基础性研究、应用研究、新技术的开发应用研究和科技成果商品化、产业化的措施;组织和编制实施全市科技攻关计划、科技创新工程和社会发展等各类科技计划;组织申报和管理国家、省市级各类科技计划和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基金;负责管理和指导全市科技创新试点企业和民营科技企业的认定;负责乡镇、街道科技创新和企业科技工作,推动农村和企业的科技进步。

4.贯彻实施科技体制改革的方针、政策和措施;推动科技创新体制和运行机制建设,提高全市科技创新能力;制定完善科技人才的相关政策,促进科技人才资源合理配置;拟定科学技术普及工作规划和重大科普工作计划,推动科普工作发展;促进科技咨询、评估等社会中介组织的发展,推动科技服务体系的建立。

5.负责科技法律法规的宣传、科技行政执法,组织全市科技成果的鉴定、验收,负责科技奖项的申报、评审、奖励,负责全市科技信息、科技保密、科技统计、科技档案工作,监督管理科技中介服务组织。

6.管理和指导全市高新技术的研究、开发和产业化工程;组织制定全市高新技术开发和产业发展规划,提出和贯彻实施高新技术发展的政策措施,参与编制科技产业基地的产业规划;指导和组织实施全市科技研究开发机构的建设;指导和推动民营科技企业的发展。

7.负责全市科技外事工作,研究制定并组织实施全市对外科技合作与交流的规划与计划;负责组织科技外事与合作项目的审定工作;负责科学技术引进、消化、吸收和创新工作,促进高新技术出口及相关政策的贯彻落实。

8.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外国专家管理的法律、法规及政策规定,拟订外国专家管理办法,推动建立健全重点外国专家服务联系机制,承担重点外国专家服务工作。

9.承办市委、市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机构设置

(1)部门设置。科学技术局机关,包括办公室(人事财务科)、工业科技科、农业科技科、社会发展科技科、生产力促进中心等5科室。

(2)人员情况。本部门目前共有在职在编干部职工29(含纪检组人员4),退休19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纳入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只有科学技术局机关本级,没有其他二级预算单位。

、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21年部门预算是本级预算情况。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包括保障局机关基本运行的经费,以及业务工作专项经费。

(一)收入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603.6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603.63万元。

(二)支出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603.63万元,其中,科学技术支出578.7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4.93万元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21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603.63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1年年初预算数为479.63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421.70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商品和服务支出33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24.93万元,主要包括退休费、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基本支出比2020年执行数减少12.68万元,主要是落实紧日子要求,压减相关经费。

(二)项目支出:2021年年初预算数为124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其中,其他科学技术管理事务支出104.44万元,主要用于科技合作与交流、科技活动周及科技宣传、科技成果转化、科技平台工作等方面;科普活动支出19.56万元,主要用于科普宣传工作等方面。项目支出比2020年执行数减少9.52万元,主要是压减了本年度项目工作经费预算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

2021年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故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表为空。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1年局机关的机关运行经费33万元,比2020年预算增加2万元,上升6.45%,主要是人员增加,经费增加

(二)三公经费预算

2021三公经费预算数为8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8万元,无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预算2021三公经费预算较2020年减少0.4万元,主要是压减了本年度公务接待经费预算

(三)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6万元,其政府采购服务预算6万元。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按照市本级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总体要求,2021浏阳市科学技术局整体支出603.63万元,全部实行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无重点项目,所以无编报绩效目标的项目。

(五)一般性支出情况

2021年本单位会议费预算2万元,拟召开3会议, 人数 400内容为科技特派员工作推进会、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创新型县(市)建设工作推进会培训费预算1万元,拟开展3培训,人数1000内容为高新技术企业申报工作培训会、研发经费投入工作培训会、技术贸易合同登记工作培训会

(六)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截至20201231日,部门无所属车辆,无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无单价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

、名词解释

(一)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二部分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1.2021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2. 2021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3. 2021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4. 2021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5. 2021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公开到功能分类项级科目)

6. 2021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公开到经济性质分类款级科目)

7. 2021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细化到公务用车购置费公务用车运行费公开)

8. 2021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9. 2021年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表

10.2021年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科技局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报表.xlsx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