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单位专题 > 财政局 > 浏阳财政预决算公开 > 2019年及以后年度部门预决算 > 浏阳市农业农村局

浏阳市农业局2019年部门预算

发布时间 : 2019-02-20 来源:浏阳市农业局 字体大小:

目    录

第一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六、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一、2019年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2019年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2019年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五、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六、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七、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表

八、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九、2019年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表

十、2019年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一、2019年部门预算经济科目分类表

十二、2019年政府预算经济科目分类表


第一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1.职能职责

浏阳市农业局是政府组成局,是主管全市农业工作的市人民政府的工作部门。其主要职责是:制定全市农业发展的中长期规划;负责全市乡村振兴、美丽新农村、种植结构调整、农产品安全体系建设、指导全市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和粮食、蔬菜标准化体系建设、监督耕地保护与改造;组织、指导农业技术部门服务全市农业生产、新品种、新技术、农机的推广、农机生产安全监管、农产品的残留量等质量的检测工作、全市农业、农机行政执法工作、扶贫开发工作、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的指导协调、督办、考核等及负责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审计工作。

2、机构设置

(1)部门设置。目前农业局设置办公室、政工人事科、计财审计科(项目办)、法规科、生产(科教)科、农产品加工科、农业信息科、农廉科、新农村办(乡村振兴办)等九个内设科室;设农业执法队、农机监理站、农机推广中心、农产品质量监测中心、蔬菜管理和技术推广中心、扶贫办、农业科学研究所、农机研究所、农村经营管理办、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农环站、果药花茶中心、农科教、原种场、园艺场、蚕种场等十六个二级机构,还有接受委托将纪委驻农业局纪检组(公务员6人)纳入预算。

(2)人员情况。目前农业局在职人员293人(不含纪检组公务员6人),其中全额编197人,差额编35人,自收自支编61;离退休人员326人,其中离休2人,全额退休161人,差额退休人员3人、自收自支人员160人(以上含改制企业农机公司全额退休4人,自收自支退休15人,农村基金会自收自支退休1人,共20人),遗属为34人。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纳入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包括:

1、局机关

2、局属二级机构:农业执法队、农机监理站、农机推广中心、农产品质量监测中心、蔬菜管理和技术推广中心、扶贫办、农业科学研究所、农机研究所、农村经营管理办、原种场、园艺场、蚕种场等十二个单位,还有接受委托将纪委驻农业局纪检组(公务员6人纳入预算),其中,农机研究所为差额单位,原种场、园艺场、蚕种场为自收自支单位。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19年部门预算包括本级预算和所属单位预算在内的汇总情况。收入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包括保障局机关及其所属事业单位基本运行的经费,以及全市两区划分、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及安全区建设项目等专项经费。

2019年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故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表为空。

(一)收入预算

2019年年初部门收入预算数3057.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3057.1万元。收入预算较上年增加494.77万元,主要是因为增加了浏阳市两区划分专项经费350万元,原种场解困经费较上年增加4.58万元,另外人员工资调标增加140.19万元。

(二)支出预算

2019年年初预算数3057.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057.1万元。支出预算较上年增加494.77万元,主要是因为增加了浏阳市两区划分专项经费350万元,原种场解困经费较上年增加4.58万元,另外人员工资调标增加140.19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预算数3057.1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19年年初预算数为2315.50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899.26万元,主要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商品和服务支出138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278.24万元,主要包括: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等。

(二)项目支出:2019年年初预算数为741.6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其中,浏阳市两区划分项目支出350万元,主要用于粮食生产保护区与重要农产品功能区划定的技术服务等方面;蔬菜产业化及基地建设扶持支出45万元,主要用于促进及扶持蔬菜产业化及基地建设等方面;水果产业化、标准化及生产基地扶持经费支出15万元,主要用于支持水果产业化、标准化建设等方面;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工程支出7万元,主要用于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工作等方面;冬种农业及油菜生产发展经费支出5万元,主要用于带动冬种农业的开展及油菜生产发展等方面;粮食生产及督查支出30万元,主要用于粮食生产、新品种新技术及春耕生产发动及督查等方面;农机购置补贴与专项支出20万元,主要用于开展农机购置补贴工作等方面;粮食安全及重金属污染治理经费支出20万元,主要用于粮食安全生产及重金属污染治理工作等方面;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安全区建设专项工作经费支出70万元,主要用于植物、蔬菜、畜禽水产品兽药残留等的检验与检测等方面;“三品一标”认证监管专项支出9万元,主要用于“三品一标”工作任务专项督查等方面;农药监管工作专项支出10万元,主要用于农药监管系统维护及日常督查管理等方面;国家农产品质量追溯平台推广支出20万元,主要用于推广质量安全平台,完善基础数据录入,维护平台系统等方面;农业标准化生产专项支出27万元,主要用于农业标准化生产指导、推广、宣传、品牌建设等方面;农机为民服务争先创优“示范窗口”专项支出10万元,主要用于“示范窗口”创建活动,强化农机安全生产等方面;落实农机免费监理专项支出10万元,主要用于开展农机免费监理工作等方面;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支出10万元,主要用于对农村基层财务检查,对举报和发现的问题进行调查落实等方面;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审计支出20万元,主要用于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审计等方面;农村资源流转交易中心运行支出6万元,主要用于农村资源流转交易中心运行等方面;重大现代农业项目活动专项支出20万元,主要用于重大现代农业项目活动举办、宣传等方面;农村土地经营调解仲裁专项10万元,主要用于农民土地矛盾纠纷调解及相关政策法规进行宣传等方面;原种场社保解困经费支出27.6万元,主要用于下属自收自支事业单位蚕种场、园艺场等解决职工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缴费等方面。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19年局机关及农业执法大队、农产品质量监测中心等十二个局属二级机构的运行经费为138万元,较上年增加4万元,增长2.99%,主要是因为人员较上年度有所增加。

(二)“三公”经费预算:

2019年部门“三公”经费预算113.5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56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57.5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57.5万元)。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较上年减少5万元,主要是因为本局严格按规定标准接待,坚持厉行节约,公务招待费方面节约5万元,今年还将进一步用好管好财政资金,严格控制“三公”经费。

(三)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部门预算政府采购总额为40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服务预算350万元,政府采购货物预算50万元。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按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总体要求,2019年浏阳市农业局整体支出为3057.1万元,全部实行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编报绩效目标的项目为21个,涉及项目支出741.6万元,其中浏阳市两区划分项目350万元;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及安全区建设项目70万元;蔬菜、水果产业化及生产基地扶持经费、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冬种农业及油菜生产发展经费、粮食生产及督查经费、农机购置补贴专项、粮食安全及重金属污染治理经费、“三品一标”认证监管专项经费、农药监管工作专项经费、国家农产品质量追溯平台推广、农业标准化生产专项经费、农机为民服务争先创优“示范窗口”、落实农机免费监理、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审计、农村资源流转中心运行经费、重大现代农业项目活动专项经费、农村土地经营调解仲裁专项、原种场社保解困经费等19个项目321.6万元。全部实行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管理。

(五)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部门所属车辆10台,其中:公务车1台、工具车1台、保障车8台。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单价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1台(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设备)。

六、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2、项目支出: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

3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4、“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二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附件:

1.2019年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2.2019年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3.2019年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4.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5.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6.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7.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表

8.2019年政府性基金支出情况表

9.2019年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表

10.2019年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11.2019年部门预算经济科目分类表

12.2019年政府预算经济科目分类表

2019年2月20日

附件: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表格.xlsx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