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单位专题 > 财政局 > 浏阳财政预决算公开 > 2019年及以后年度部门预决算 > 浏阳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浏阳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2020年部门预算说明

发布时间 : 2020-06-05 来源:浏阳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字体大小:

浏阳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2020年部门预算说明

目        录

第一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涉及机构改革部门情况

四、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

(二)支出预算

五、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一)基本支出

(二)项目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二)“三公”经费预算

(三)政府采购情况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五)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七、名词解释

(一)机关运行经费

(二)“三公”经费

第二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一、2020年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2020年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2020年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八、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九、2020年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表

十、2020年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一、2020年部门预算经济科目分类表

十二、2020年政府预算经济科目分类表


第一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浏阳市人大常委会依据《中共中央关于全国人大机关机构改革意见》设立。其主要职能: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是地方国家权力机关。县级以上的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讨论、决定本行政区域内各方面工作的重大事项;监督本级人民政府、人民法院和人民检察院的工作;撤销本级人民政府的不适当的决定和命令;撤销下一级人民代表大会的不适当的决议;依照法律规定的权限决定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的任免;在本级人民代表大会闭会期间,罢免和补选上一级人民代表大会的个别代表。

(二)机构设置

浏阳市人大设专门委员会7个:民族华侨外事委员会、监察和司法委员会、财政经济委员会、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农业与农村委员会、社会建设委员会。

浏阳市人大常委会设办事机构2个:办公室(信访办)、选举任免联络工作委员会。

浏阳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下设秘书科、行政科、老干科及研究室。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浏阳市人大常委会只有本级,没有其他二级预算单位,2020年部门预算编报范围包括:浏阳市人大设置的7个专门委员会、浏阳市人大常委会设置2个办事机构及下设秘书科、行政科、老干科、研究室。

三、涉及机构改革部门情况

本部门未涉及机构改革。

四、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浏阳市人大常委会2020年部门预算包括浏阳市人大设置的7个专门委员会,浏阳市人大常委会设置的2个办公室机构及下设的秘书科、行政科、老干科及研究室的收支。

收入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包括人员经费、保障机关正常运行的工作经费和人大业务工作专项经费。

2020年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故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表为空。

(一)收入预算

2020年年初预算数1503.3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503.37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2020年收入预算较去年减少50.08万元,主要是厉行节约,压减项目经费,财政拨款减少50.08万元。

(二)支出预算

2020年年初预算数1503.3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459.67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3.70万元。支出较去年减少50.08万元,主要是贯彻上级过“紧日子”的要求,勤俭节约,精打细算,减少一般性支出,压减项目支出52.12万元,基本支出人员提标经费增加2.04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503.37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

2020年年初预算数为973.97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其中工资福利支出786.70万元,主要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养老保险、医保、公积金等人员经费;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41.00万元,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会议费、邮电费、差旅费等日常公用经费;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46.27万元,主要用于离退休人员相关生活补助和费用以及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经费。

(二)项目支出

2020年年初预算数529.40万元,主要是召开人大十七届六次会议、人大常委会主任会、常委会会议等会议经费168万元,七委一办及开展人大执法、财税调研等工作158.16万元,代表培训、视察及监督及其他人大业务工作经费203.24万元。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41万元,比2019年预算减少3万元,下降2.08%,主要是因为厉行节约,减少一般性支出。

(二)“三公”经费预算

2020年部门“三公”经费预算数为24.5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24.5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较上年减少10.5万元,主要是按照上级厉行节约要求,严控“三公”经费,努力降低行政运行成本,进一步压减公务接待费预算10.5万元。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与上年一致。

(三)政府采购情况

2020年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9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180万元。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按照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总体要求,2020年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整体支出1503.3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73.97万元,项目支出529.40万元,全部实行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编报绩效目标的项目15个,涉及项目支出529.40万元,其中:第十七届六次会议经费160万,八委一办工作经费135万,50万以下专项工作项目13个234.4万。

(五)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部门所属车辆0辆,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单价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采购车辆0辆,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单价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

七、名词解释

(一)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二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1.2020年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2.2020年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3.2020年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4.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5.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6.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7.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8.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9.2020年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表

10.2020年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11.2020年部门预算经济科目分类表

12.2020年政府预算经济科目分类表

(公开表格见附件)


人大办2020部门预算公开表格.xls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