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单位专题 > 财政局 > 浏阳财政预决算公开 > 2019年及以后年度部门预决算 > 浏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2023年部门预算说明

发布时间 : 2023-04-07 来源:浏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体大小:

 浏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2023年部门预算说明 

  

目  录 

第一部分 2023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七、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2023年部门预算表

一、2023年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2023年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2023年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2023年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2023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八、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九、2023年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表

十、2023年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一部分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1、负责政府政务值班,做好各种信息的收集、整理、反馈和上报;负责日常接待和人民群众来信来访工作。 

2、负责《政府工作报告》、政府文件、领导讲话的起草、审核,文稿、文件打印、分送、催办、传阅、清退、立卷、备案、归档等工作。 

3、负责政府常务会议等相关会议的事务性工作和政府领导参加重大活动的组织安排。 

4、协调政府各部门、乡镇、街道之间的关系,研究乡镇、街道和政府各部门请示市政府的事项,提出审核意见,报政府领导审批;转达和催办落实市政府领导指示、批示。 

5、负责组织开展围绕政府工作的调研活动和调研情况综合;负责对上级和本级政府制定的方针、政策、部署的重要工作、决定和事项进行督查。 

6、负责组织办理上级和本级的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组织对市政府系统承办的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的目标管理和督查考核。 

7、负责配合上级做好地方金融机构筹建初审和日常监管工作。 

8、负责全市园区发展的综合协调工作。 

9、负责全市征地拆迁补偿安置工作的组织、指导、协调、监督工作。 

10、开展调查研究、专题研讨、决策咨询等工作。 

11、统筹推进生态环保相关工作。 

12、负责民兵训练基地的管理,协助组织及维护稳定等急难险重任务。 

13、承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浏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内设机构包括:秘书科、文电科、综合科、法规科、督查室、研究室、行政科7个内设科室和智库中心、经济研究中心、征拆办、园区办、民兵训练基地5个二级机构。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市政府办只有本级,没有其他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只有市政府办本级。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等财政拨款收入,以及经营收入、事业收入等单位资金。2023年本单位收入预算2,632.3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632.31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275.48万元,主要是因为政策性人员经费提标和在职人员增加,人员经费预算增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增加。

(二)支出预算:2023年本单位支出预算2,632.3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390.3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42.01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275.48万元,主要是政策性人员经费提标和在职人员增加,人员经费支出预算增加。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

2023年本单位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2,632.3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390.3万元,占90.8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42.01万元,占9.19%。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3年本单位基本支出预算数2,454.15万元,主要是为保障部门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2,086.15万元,公用经费368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458.99万元,主要是因为政策性人员经费提标和在职人员增加,人员经费支出增加。

(二)项目支出:2023年本单位项目支出预算178.16万元,主要是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事业发展专项、专项业务费、基本建设支出等,其中:业务工作专项经费120.16万元,主要用于完成政府工作报告调研、公文制作、重大活动组织安排、省市建议提案办理、政府督查、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日常接待人民群众来信来访等工作;征拆工作经费48万元,主要用于完成项目土地征收和房屋拆迁工作;老干活动经费10万元,主要用于组织离退休老干部开展文体活动、座谈会及各类调研活动。支出较去年减少183.51万元,主要是办公系统安全防护升级已完成,党政信息化专项经费支出减少。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2023年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故2023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表为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3年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368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8万元,上升2.22%,主要是因为在职人员增加,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增加。

(二)“三公”经费预算

2023年本单位“三公”经费预算数为8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8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2023年“三公”经费预算较2022年减少2万元,主要是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严控公务接待费标准和人次,减少公务接待费预算。其他经费预算与上年一致。 

(三)一般性支出情况

2023年本单位会议费预算3万元,拟召开8次会议,人数400人,内容为各项业务工作、党建工作和老干工作会议;培训费预算3万元,拟开展8次培训,人数220人,内容为事业人员在岗培训、干部素质提升等;无举办节庆、晚会、论坛、赛事活动的计划,未安排预算。

(四)政府采购情况

2023年本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0万元,其中,货物类采购预算10万元;工程类采购预算0万元;服务类采购预算0万元。 

(五)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

截至2022年12月底,本单位共有公务用车0辆,其中,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按照规定配备的公务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2023年拟新增配置公务用车0辆,其中,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按照规定配备的公务用车0辆;新增配备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

(六)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本单位所有支出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纳入2023年单位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的金额为2,632.3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454.15万元,项目支出178.16万元,具体绩效目标详见附表。 

七、名词解释

(一)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 

第二部分 2023年部门预算表

一、2023年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2023年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2023年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2023年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2023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八、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九、2023年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表 

十、2023年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浏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