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单位专题 > 财政局 > 浏阳财政预决算公开 > 2019年及以后年度部门预决算 > 浏阳市司法局

浏阳市司法局2021年部门预算说明

发布时间 : 2021-04-02 来源:浏阳市司法局 字体大小:

目  录

第一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

(二)支出预算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一)基本支出

(二)项目支出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二)“三公”经费预算

(三)政府采购情况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五)一般性支出情况

(六)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七、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一、2021年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2021年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2021年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八、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九、2021年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表

十、2021年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一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1)承担全面依法治市重大问题的政策研究,协调有关方面提出全面依法治市中长期规划建议,负责有关重大决策部署督查工作;承担统筹规划全市法治社会建设的责任;负责拟定法治宣传教育规划,组织实施普法宣传工作,组织对外法治宣传,推动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建设;指导依法治理和法治创建工作。(2)负责依法行政指导、监督工作,对全市政府依法行政工作进行指导、监督、协调和服务;负责政府重大行政决策的合法性审查;负责政府法制宣传、法治交流、法治研究;综合协调行政执法,推进严格公正文明执法;负责行政执法人员执法资格管理工作。(3)负责政府规范性文件管理工作,承担市人民政府规范性文件的合法性审查工作,承办市人民政府及其工作部门规范性文件对“统一登记、统一规范、统一公布”工作;受理有关政府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查申请;组织开展政府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4)负责办理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案件;指导、监督全市行政复议和行政应诉工作。(5)负责市人民政府合同管理工作,负责市人民政府合同合法性审查,指导和参与市人民政府重大问题合同履约问题的处理。(6)指导全市人民调解工作,负责人民陪审员选任工作,配合有关部门对人民陪审员进行日常管理;管理和指导司法所工作,推进司法所建设;协助做好本行政区域内人民监督员选任和管理工作。(7)指导、管理全市社区矫正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对刑满释放人员开展安置帮教工作。(8)负责本部门行政许可和其他职权的受理、办理工作;制定本部门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的工作制度、工作流程并落实执行;负责落实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相关工作任务。(9)规划、协调、指导法治人才队伍建设相关工作;负责全市司法行政系统队伍建设。(10)负责全市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工作,统筹和布局城乡、区域法律服务资源;指导和监督律师、法律援助、司法鉴定、公证,基层法律服务工作;加强法律顾问管理工作。(11)完成市委、市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

市司法局包括办公室、政治工作办公室、依法行政指导监督科、规范性文件与合同管理科、行政复议与应诉科(市人民政府行政复议办公室)、普法与法治科、基层工作指导科(市人民陪审团和人民监督员选任管理办公室)、社区矫正管理科(市社区矫正工作局、是社区矫正执法大队)、公共法律服务管理科。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浏阳市司法局只有本级,没有其他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包括:浏阳市司法局本级。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21年部门预算仅有本级预算。收入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支出包括保障局机关基本运行的经费和业务工作专项经费。

(一)收入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1307.5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307.53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0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140.21万元,主要原因一是我局新设机构,职能和人员增加,二是开展“智慧矫正”建设,使得人员经费和业务工作经费收入同步增加。

(二)支出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1307.53万元,其中,公共安全支出1276.33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1.20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140.21万元,主要增加因素有:公共安全支出增加135.33万元,主要是新设机构人员经费增加以及社区矫正建设支出增加;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增加4.87万元,主要是政策性调标。(因数据从系统导出时自动四舍五入,导致汇总数与明细数存在尾数误差。)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307.53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1年年初预算数为818.87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719.87万元,公用经费99万元,和上年数比较,人员经费增加62.21万元,公用经费增加8.8万元,主要原因是成立新机构而新增5名工作人员所致。

(二)项目支出:2021年年初预算数为488.66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事业发展专项、专项业务费、基本建设支出等。其中: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支出273.2万元,主要用于专业性调解组织劳务费、办案和装备支出等方面;基层司法管理支出8.2万元,主要用于人民调解员工作方面;普法宣传支出47.26万元,主要用于开展法治宣传和教育工作方面;公共法律服务支出35万元,主要用于法律援助律师办理援助案件补贴方面;社区矫正支出105万元,主要用于教育改造社区矫正人员和设备购置等方面;法制建设支出20万元,主要用于行政复议和合同审查等方面。和上年数比较增加69.2万元,主要是为了推进“智慧矫正”建设,增加了社区矫正经费支出。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

2021年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故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表为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1年局机关本级的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99万元,比2020年预算增加8.8万元,上升9.76%,主要是成立新机构人员增加,机关运行经费同比增加。

(二)“三公”经费预算

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29.5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8.5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21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12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9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较去年公务接待费减少0.5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减少5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增加12万元,预算较2020年总体增加6.5万元,其中主要原因是本年度计划更换执法执勤用车一台,增加了公务用车购置费。

(三)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本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7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77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按照市本级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总体要求,2021年司法局整体支出1307.53万元,全部实行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编报绩效目标的项目5个,涉及项目支出488.66万元,其中:社区矫正项目105万元;专业性调解组织“以奖代补”项目57.5万元;专业性调解组织劳务费项目80.5万元,上级转移支付办案业务项目62万元,其它业务工作项目183.66万元,全部实行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管理。

(五)一般性支出情况

2021年本单位会议费预算1万元,拟召开3次会议, 人数185人,内容为2021年司法行政工作会议,司法行政系统教育整顿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等。培训费预算0万元,无举办节庆、晚会、论坛、赛事活动。

   (六)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31日,部门所属车辆3辆,全部为执法执勤用车,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单价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

2021年计划采购车辆1辆,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单价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

七、名词解释

(一)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二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1.2021年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2. 2021年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3. 2021年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4. 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5.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公开到功能分类项级科目)

6.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公开到经济性质分类款级科目)

7.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细化到“公务用车购置费”和“公务用车运行费”公开)

8. 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9. 2021年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表

10.2021年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浏阳市司法局

2021年4月2日

浏阳市司法局2021年预算公开表.xls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