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单位专题 > 财政局 > 浏阳财政预决算公开 > 2019年及以后年度部门预决算 > 浏阳市审计局

浏阳市审计局2023年部门预算说明

发布时间 : 2023-04-07 来源:浏阳市审计局 字体大小:

第一部分 2023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七、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2023年部门预算表

一、2023年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2023年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2023年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2023年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2023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八、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九、2023年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表

十、2023年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一部分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审计方针政策,制定审计工作规章制度和工作规划并组织实施。

2、负责对全市财政收支和法律法规规定属于审计监督范围的财务收支的真实、合法和效益进行审计监督。

3、向市人民政府提出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结果报告。受市人民政府委托向市人大常委会提交市本级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审计发现问题的纠正和处理结果报告。

4、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进行下列审计,出具审计报告,在法定职权范围内做出审计决定或向有关主管机关提出处理处罚的建议。 1)市本级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决算以及其他财政收支。 2)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预算执行情况、决算和其他财政收支。 3)市直各部门及其下属单位预算执行情况、决算和其他财政收支。 4)市属国有企业和市属资本占控股或主导地位的企业的资产、负债和损益情况。 5)市人民政府部门管理的和其他单位受市人民政府委托管理的社会保障基金、社会捐赠资金以及其他有关基金、资金的财务收支。 6)市政府投(融)资和以市政府投(融)资为主的建设项目的预算执行情况和决算;与政府投资项目直接相关单位的财务收支;政府投资项目工程结算和其他费用的结算。 7)市政府接收的国际组织和外国政府援助、贷款项目以及赠款项目的财务收支。 8)其他法律、法规规定应由审计局审计的其他事项。

5、负责市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常工作,按规定对市管党政领导干部及依法属于市审计局审计监督对象的其他单位主要负责人实施经济责任审计。

6、负责对与国家财政收支有关的特定事项进行专项审计调查。

7、负责上级审计机关授权的审计项目和专项审计调查项目的组织实施。

8、指导和监督内部审计工作,核查社会审计机构对依法属于审计监督对象的单位出具的相关审计报告。

9、承办市委、市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办公室、法规审理科、经济责任审计科、电子数据审计科、审计一科、审计二科、审计三科、审计四科政府投资审计专业中心及内部审计事务中心两个副科级事业单位。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浏阳市审计局只有本级,没有其他二级预算单位,因此本部门预算仅包括本级预算。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等财政拨款收入,以及经营收入、事业收入等单位资金。2023年本单位收入预算1,665.4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662.46万元,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3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217.37万元,主要是因为审计全覆盖,纳入一般公共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增加

(二)支出预算:2023年本单位支出预算1,665.4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552.06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13.4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217.37万元,主要一是根据相关政策,工资标准提高;二是增加了三名中级雇员,劳务预算增加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

2023年本单位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1,662.4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549.06万元,占93.1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13.4万元,占6.82%。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3年本单位基本支出预算数1,105.68万元,主要是为保障部门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948.18万元,公用经费157.5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140.17万元,主要是根据相关政策,工资标准提高,故基本支出增加

(二)项目支出:2023年本单位项目支出预算556.78万元,主要是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事业发展专项、专项业务费、基本建设支出等,其中: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支出556.78万元,主要用于审计专家工资绩效、审计人员外出审计、审计办公支出等方面。整个项目支出较去年增加74.2万元,主要是我单位增加了三名中级雇员,劳务费增加,审计专家工资绩效项目支出增加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2023年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故2023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表为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3年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152.5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9.2万元,下降5.69%,主要是我单位在职人员减少,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减少。 

(二)“三公”经费预算

2023年本单位“三公”经费预算数为3.2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3.2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2023“三公”经费预算较2022年减少0.8万元,主要是厉行节约,严格控制三公经费,减少公务接待0.8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因公出国(境)费预算均与上年一致。

(三)一般性支出情况

2023年本单位会议费预算2万元,拟召开一次会议,人数120内容为全市经济责任审计培训会议;培训费预算8万元,拟参加一次培训,人数45培训内容为经济责任审计能力的提升;未拟举办节庆、晚会、论坛、赛事活动等。 

(四)政府采购情况

2023年本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33.9万元,其中,货物类采购预算33.9万元;工程类采购预算0万元;服务类采购预算0万元。

(五)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

截至202212月底,本单位共有公务用车0辆,其中,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按照规定配备的公务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2023年拟新增配置公务用车0辆,其中,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按照规定配备的公务用车0辆;新增配备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

(六)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本单位所有支出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纳入2023年单位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的金额为1,665.4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05.68万元,项目支出559.78万元,具体绩效目标详见附表。

七、名词解释

(一)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等支出。

第二部分 2023年部门预算表

一、2023年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2023年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2023年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2023年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2023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八、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九、2023年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表

十、2023年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2023年浏阳部门预算公开表.xlsx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