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单位专题 > 财政局 > 浏阳财政预决算公开 > 2019年及以后年度部门预决算 > 浏阳市商务局

浏阳市商务局2020年部门预算说明

发布时间 : 2020-06-05 来源:浏阳市商务局 字体大小:

浏阳市商务局2020年部门预算说明

   

第一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涉及机构改革部门情况

四、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

(二)支出预算

五、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一)基本支出

(二)项目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二)“三公”经费预算

(三)政府采购情况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五)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七、名词解释

(一)机关运行经费

(二)“三公”经费

第二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一、2020年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2020年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2020年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八、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九、2020年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表

十、2020年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一、2020年部门预算经济科目分类表

十二、2020年政府预算经济科目分类表

第一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1贯彻落实中央、省、长沙市有关国内外贸易、境内外经济合作、现代服务业、电子商务的发展战略、方针和政策;研究拟订全市相应的中长期规划、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

2研究提出流通体制改革建议,促进商贸服务业和社区商业发展,推进流通标准化和连锁经营、商业特许经营、物流配送、电子商务等现代流通方式的发展。

3贯彻执行商贸流通服务方面的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承担商品流通业的行业管理职责,指导行业协会,监测分析市场运行和商品供求状况;负责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指标的监测、分析;及时发布商务统计信息,指导流通领域信息网络建设;推动商务领域信用建设。

4对商品零售流通行业进行监督管理;拟订成品油、药品流通行业的发展规划和政策;负责成品油行业管理工作;负责拍卖、旧货流通,汽车(含二手车、报废车)等流通行业监督管理工作;引导、规范和扶持再生资源回收行业的发展。

5指导全市商品市场体系规划建设,指导批发市场规划和商业网点规划、商品市场培育;推进农村市场体系建设,组织实施农村现代流通网络工程,促进城乡市场发展。

6贯彻执行上级关于物流与口岸工作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规章;牵头负责全市物流产业发展工作,指导、协调全市物流园区的发展;统筹推进物流标准化、信息化、智能化建设,指导先进运输方式、先进物流技术和先进物流装备的推广工作;负责拟订全市口岸经济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组织拟订多式联运政策并组织实施。

7研究拟订促进市内企业进出口的政策措施,指导、协调企业开展进出口业务;宏观管理全市进出口工作;负责对外贸易经营相关管理工作;负责组织协调全市反倾销、反补贴保障措施及其他与进出口公平贸易相关的工作;推广国际贸易新方式。

8负责全市对外经济技术合作;指导、协调相关对外业务;管理全市技术引进、设备进口;负责全市服务外包产业发展、促进服务贸易和对外承包工作,推动服务外包平台建设;负责全市对外经济援助和受援项目归口管理工作。

9负责外商投资企业设立、变更审批和联合年检工作;负责策划、组织参加国内外贸易促销、对外经济技术合作等商务活动。

10指导全市流通领域电子商务建设工作,支持中小企业电子商务应用,促进全市电子商务产业健康发展;负责电子商务进农村和电商扶贫工作。

11完成市委、市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

1个独立核算的行政单位,2个下属事业单位。局内设6个科室,分别为办公室、外经外贸管理科、内贸行业管理科(成品油管理办公室)、市场体系建设科、电子商务管理科、物流口岸科。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浏阳市商务局2020年部门预算只有本级,没有其他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只有局机关。

三、涉及机构改革部门情况

根据《中共浏阳市委浏阳市人民政府关于浏阳市党政机构设置的通知》(浏发〔20196号),浏阳市商务合作局调整为浏阳市商务局,为市人民政府工作部门。

四、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20年部门预算为局机关本级预算。收入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包括保障局机关基本运行的经费,以及开展商贸流通领域专项工作的业务工作经费。

2020年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故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表为空。

(一) 收入预算

2020年年初预算数964.72万元,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较去年减少55.92万元,主要是在职人员退休。

(二) 支出预算

2020年年初预算数964.7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837.24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27.48万元。支出较去年减少55.92万元,主要是在职人员退休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20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964.72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0年年初预算数为851.37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20年年初预算数为113.35万元,其中:市级重点专项经费17.28万元,主要用于全市重点工作。商务综合执法经费10万元,主要用于全市商贸流通领域市场监管、成品油行业监管。内贸流通经费26万元,主要用于商品流通行业的监管,市场运行和商品供求状况的监测分析,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指标的监测分析,统筹全市商务领域消费促进工作。规范商业设施建设、参与制订城区商业网点布局规划,指导推进农产品流通标准化建设和农贸市场提质改造,对汽车(含二手车、报废车)流通行业、拍卖、旧货流通、再生资源回收等行业进行监督管理。外经贸发展经费25.2万元,主要用于全市对外经济合作和国际贸易、服务贸易,开展全市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管理,协调处理进出口通关工作,规范进出口经营秩序,对外商投资企业设立、变更进行审批和联合年检。组织、指导、检查、监督各部门反走私联合行动、综合治理。电子商务发展经费21.44万元,主要用于全市电子商务发展,包括服务全市商务企业信息化工作和网上贸易,推动电子商务服务体系建设,促进各类电子商务业健康发展,开展电子商务进农村和电商扶贫工作。物流与口岸经费14.87万元,主要用于全市物流产业发展工作,协调推进物流产业高质量发展。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0年局机关运行经费预算44万元,2019年预算减少4万元,下降8.33%,主要是因为公用经费计算基数(在职人数)减少。

(二)三公经费预算

2020三公经费预算数为14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4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厉行节约,规范公务接待活动标准,公务接待费预算较2019年下降30%

(三)政府采购情况

2020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额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服务类预算2万元、货物类预算2万元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按照市本级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总体要求,2020局整体支出964.72万元,全部实行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编报绩效目标的项目2个,涉及项目支出113.35万元,其中市级重点专项经费15.84万元;业务工作经费97.51万元全部实行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管理。

(五)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截至20191231日,部门所属车辆0辆,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单价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

2020年预算安排采购车辆0辆,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单价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

、名词解释

(一)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二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12020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22020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32020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42020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52020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公开到功能分类项级科目)

62020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公开到经济性质分类款级科目)

72020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细化到公务用车购置费公务用车运行费公开)

82020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92020年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表

102020年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112020年部门预算经济科目分类表

122020年政府预算经济科目分类表

(公开表格见附件)

浏阳市商务局

2020年6月5日


浏阳市商务局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报表.xlsx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