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单位专题 > 财政局 > 浏阳财政预决算公开 > 2019年及以后年度部门预决算 > 浏阳市档案馆

浏阳市市志档案局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

发布时间 : 2019-02-18 来源:浏阳市市志档案局 字体大小:
  •       

      

      

      第一部分  浏阳市市志档案局2019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概况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六、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浏阳市市志档案局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一、2019年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2019年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2019年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五、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六、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七、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表        

      八、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九、2019年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表        

      十、2019年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一、2019年部门预算经济科目分类表        

      十二、2019年政府预算经济科目分类表        

  

  

  

  

  第一部分  浏阳市市志档案局2019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1、职能职责

  浏阳市市志档案局属市委直属事业单位,与浏阳市档案馆实行“两块牌子,一套人马”合署办公,为全市的档案和地方志工作提供管理保障,主要承担全市档案收集、整理、管理、开发利用和市志、年鉴编纂工作。

  2、机构设置

  (1)部门设置。浏阳市市志档案局严格按照浏阳市编委核定三定方案下设办公室、地方志编纂科、建工业务科、法规宣传教育科,浏阳市档案馆为局下属二级机构。

    (2)人员情况。浏阳市市志档案局目前共有在干部职工23人(其中自主用工人员2人),离退休18人。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浏阳市档案馆为浏阳市市志档案局局属二级机构,无独立核算职能,浏阳市市志档案局部门只有本级,没有其他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只有浏阳市市志档案局部门本级。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19年部门预算编报范围包括办公室、地方志编纂科、档案馆、建工业务科、法规宣传教育科。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纳入专户管理的事业收入和上级补助收入等,支出包括保障机关基本运行的工作经费,以及地方志、档案、展馆等业务工作专项经费。

  2019年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故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表为空。

  (一)收入预算

  2019年年初部门收入预算数574.3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574.37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元,上级补助收入0元。收入预算较上年减少57.64万元,主要是因为2019年在职人员相比上一年度减少,公共预算拨款相应减少。

  (二)支出预算

  2019 年年初部门支出预算数574.3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55.14万元,社会和保障就业支出19.23万元。支出预算较上年减少57.64万元,主要是因为2019年在职人员相比上一年度减少,人员经费及公用经费相应减少,基本支出较上一年度有较大减少。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预算数574.37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19年年初预算数为363.81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306.94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商品和服务支出37.6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19.23万元,主要包括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二)项目支出:2019年年初预算数为210.56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其中,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支出49.56万元,主要用于浏阳年鉴编修出版、长沙市志编修等方面;档案馆支出122万元,主要用于馆藏档案整理、保管保护、征集、抢救、专用设备购置及馆室一体化数字档案系统运行维护等方面;其他档案事务支出39万元,主要用于村级档案及《浏阳记忆》陈列馆运行等方面。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19年局机关运行经费37.64万元,较上年减少11.7万元,下降23.71%,主要是因为在职人员减少,机关运行经费相应减少。

  (二)“三公”经费预算

  2019年部门“三公”经费预算数为12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2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元。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与上年持平。

  (三)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30.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服务预算12万元,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8.7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元。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按照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总体要求,2019年浏阳市市志档案局整体支出574.37万元,全部实行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编报绩效目标的项目2个,涉及项目支出210.56万元,其中:档案保管保护和抢救工作项目90万元;地方志编修、档案征集、浏阳记忆陈列馆项目120.56万元,全部实行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管理。

  (五)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部门所属无公务用车,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两套,分别为数字档案馆局域网设备及政务网设备。

  六、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2、项目支出: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

  3、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4、“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二部分浏阳市市志档案局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一、2019年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2019年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2019年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五、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六、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七、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表        

  八、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九、2019年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表        

  十、2019年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一、2019年部门预算经济科目分类表        

  十二、2019年政府预算经济科目分类表  


市志档案局2019年度部门预算公开表格.pdf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