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单位专题 > 财政局 > 浏阳财政预决算公开 > 2019年及以后年度部门预决算 > 浏阳市档案馆

浏阳市市志档案局2018年部门决算公开

发布时间 : 2019-11-12 来源:浏阳市档案馆 字体大小:


目   录

第一部分  浏阳市市志档案局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三、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 附件

一、部门决算表

二、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浏阳市市志档案局属市委直属事业单位,与浏阳市档案馆实行“两块牌子,一套人马”合署办公,为全市的档案和地方志工作提供管理保障,主要承担全市档案收集、整理、管理、开发利用和市志、年鉴编纂工作。

二、机构设置

浏阳市市志档案局严格按照浏阳市编委核定三定方案下设办公室、地方志编纂科、建工业务科、法规宣传教育科,浏阳市档案馆为局下属二级机构。

三、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浏阳市档案馆为浏阳市市志档案局局属二级机构,无独立核算职能,浏阳市市志档案局部门只有本级,没有其他二级单位,因此,纳入2019年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只有浏阳市市志档案局部门本级。截至2018年12月31日局机关和档案馆共有干部职工41人,其中在编在岗人员21人,自主用工人员2人,离退休干部职工18人。单位部门决算包括市志档案局局机关运行经费、专项工作经费和档案馆专项工作经费的部门决算。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市志档案局2018年度总收入947.41万元,总支出947.41万元,比上年减少17.49%。减少原因一是2018年度在职人员减少,基本支出经费减少;二是政府投资项目浏阳记忆展厅完成建设,项目进入尾款支付阶段,数字档案馆建设按照实际进度进入二期扫尾阶段,相关项目经费比上年度减少。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本年收入947.4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947.41万元,占本年收入的100%;其他收入0元。总收入比上年减少17.49%。减少原因一是2018年度在职人员减少,基本支出经费减少;二是政府投资项目浏阳记忆展厅完成建设,项目进入尾款支付阶段,数字档案馆建设按照实际进度进入二期扫尾阶段,相关项目经费比上年度减少。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本年支出947.4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支出947.41万元,占本年支出的100%;其他支出0元。总支出比上年减少17.49%。减少原因一是2018年度在职人员减少,基本支出经费减少;二是政府投资项目浏阳记忆展厅完成建设,项目进入尾款支付阶段,数字档案馆建设按照实际进度进入二期扫尾阶段,相关项目经费比上年度减少。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和支出均为947.41万元,比上年减少17.49%,减少原因一是2018年度在职人员减少,基本支出经费减少;二是政府投资项目浏阳记忆展厅完成建设,项目进入尾款支付阶段,数字档案馆建设按照实际进度进入二期扫尾阶段,相关项目经费比上年度减少。

所有收入支出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947.41万元,比上年减少17.49%,减少原因一是2018年度在职人员减少,基本支出经费减少;二是政府投资项目浏阳记忆展厅完成建设,项目进入尾款支付阶段,数字档案馆建设按照实际进度进入二期扫尾阶段,相关项目经费比上年度减少。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财政拨款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一般公共服务支出916.84万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947.41万元的96.77%,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1.37万元,占本年支出的0.1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9.2万元,占本年支出的3.09%。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本年支出决算数947.41万元,比年初预算数632.01万元增加49.90%。其中基本支出决算数433.52万元,比年初预算数430.65万元增加0.67%;项目支出决算数513.89万元,比年初预算数201.36万元增加155.21%。与年初预算安排的差额主要是退休干部去世按政策追加拨付抚恤金和《浏阳记忆-浏阳历史发展档案陈列》展览、浏阳市数字档案馆等政府投资项目、文物普查、文物保护、地方志专项工作等年中追加预算安排的支出。

具体到项级科目的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档案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支出决算404.32万元,年初预算安排416.38万元,减少部分主要为人员减少,经费减少。

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档案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支出决算47.36万元,与年初预算保持一致。

3、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档案事务(款)档案馆(项)支出决算112万元,年初预算保持一致。

4、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档案事务(款)其他档案事务支出(项)支出决算353.16万元,年初预算安排42万元,增加部分主要为《浏阳记忆-浏阳历史发展档案陈列》和浏阳市数字档案馆等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年中追加预算安排的支出。

5、文化体育和传媒支出(类)文化(款)其他文化支出(项)支出决算1.37万元,年初无预算安排,增加部分主要为文物保护专项工作年中追加预算支出。

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支出决算29.20万元,年初预算安排14.27万元,增加部分主要为退休干部死亡1人,按政策追加拨付抚恤金等费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财政拨款基本支出433.52万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947.41万元的45.76%。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353.78万元,占基本支出的81.61%,日常公用经费79.74万元,占基本支出的18.39%。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单位2018年度“三公”经费预算数12万元,决算数4.19万元,完成预算的34.92%。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为0万元;公务接待费决算支出4.19万元,完成预算的34.92%;因公出国(境)费决算支出0万元2018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我局较好的落实了各项要求,厉行节约,压缩一般性行政经费,严格三公经费支出的审核把关和规范三公经费支出程序。

2018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上年度减少1.93万元,减少31.54%,其中:公务接待决算支出较上年减少1.93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单位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的审批及支付,减少三公经费的支出。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8年参加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年末车辆保有量0台。公务接待65批次,541人次。  

八、2018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全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及支出。

九、关于2018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本部门预算绩效管理开展情况。为进一步规范财政资金管理,强化绩效和责任意识,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我局对2018年部门整体支出情况开展了绩效自评,形成了自评报告(详见附件)。

(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结果。根据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得分93分,等级为“优”。 绩效评价结果显示,我局2018年度绩效目标完成较好,在预算配置、预算执行、预算管理等方面较好的支持了中心工作发展。2018年,市志档案局部门总体支出947.41万元。基本支出433.52万元,主要为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和商品服务支出;项目支出513.89万元,主要为地方志、档案、浏阳记忆展馆运行、档案信息化建设以及浏阳记忆展馆建设尾款等支出。有效发挥了市志档案职能作用,统筹做好了地方志、档案等各项工作,较好地服务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1、地方志档案工作得到强化。2018年,《浏阳年鉴(2017)》获全省一等奖;作为全国试点,率先启动了社区志、小区志编纂工作;在长沙地区率先启动浏阳市名镇志名村志文化工程;依法治档力度进一步加大,促进了全市档案工作依法规范运行;档案工作向全市重点工作及合并乡镇、村和二级单位拓展延伸。加强土地确权、精准扶贫、退出花炮企业和新农合、专业合作社等档案工作的监督和指导,全面推动了档案工作的健康持续发展。

2、档案信息化工作稳步推进。完成二期核心资源数据库建设终验,并已启动三期建设,全市馆(室)一体化项目稳步推进,实现了已信息化扫描录入档案的现场电脑查阅。

3、地方志档案资源有效服务社会经济发展。提供“一站式”服务,做到了便民利民。进一步完善方志资料库、方志信息库建设,增强地方志公共服务能力,进一步拓展地方志资源开发利用新途径,扩大地方志文化影响力。以地方志、档案资料为主建设的“浏阳记忆”展厅为开发利用全国的地方志书、年鉴及地方文献提供了便利。

十、其他重要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8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79.74万元,比2017 年增加39.45万元,增长97.91%,增加原因主要为精准扶贫驻村队员补贴、党建工作经费、自主用工人员工资福利支出不足部分由单位非税收入弥补在机关运行经费中列支。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8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11.19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90.4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20.79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金额的0%。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本单位公车保有量年末数0,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两套,分别为数字档案馆局域网设备及政务网设备。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以外为完成相关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三公”经费:指通过财政拨款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五部分 附件

一、部门决算表

二、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市志档案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格.pdf
市志档案局2018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pdf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