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单位专题 > 财政局 > 浏阳财政预决算公开 > 2019年及以后年度部门预决算 > 浏阳市卫生健康局

浏阳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2022年部门预算说明

发布时间 : 2022-04-02 来源:浏阳市卫生健康局 字体大小:

第一部分2022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

(二)支出预算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一)基本支出

(二)项目支出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二)“三公”经费预算

(三)政府采购情况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五)一般性支出情况

(六)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七、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2022年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2022年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2022年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八、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九、2022年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表

十、2022年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一部分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1、落实国家、省、市各级各类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方面的法律、法规,会同有关部门按照规定制定辖区内的工作规划及综合监督方案并组织实施,同时负责实施卫生计生专项整治和日常监督检查。

2、依法进行辖区内公共场所、生活饮用水(二次供水)、放射诊疗、放射人员培训卫生行政许可受理、审批、发证的工作。

3、依法对公共场所卫生、饮用水卫生、学校卫生、职业卫生、放射卫生、医疗机构、采供血机构及其从业人员的执业活动进行预防性和经常性的监督检查,查处违法行为,依法开展职业卫生宣传,整顿和规范医疗服务秩序。

4、依法开展传染病防治监督,对医疗机构、采供血机构、疾病预防控制机构的传染病疫情报告、疫情控制措施、消毒隔离制度执行情况、医疗废物处置情况和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等进行监督检查,查处违法行为。

5、制定全市各类卫生计生监督抽检年度计划,落实卫生计生监督公布各项公共卫生业务指标,参与对危害公共卫生的中毒事故、医疗事故、重大疫情和突发事件的调查处理。

6、对母婴保健机构和从业人员的行为规范进行监督,依法打击“两非”行为,做好违法违纪案件的督查督办。

7、依法开展相关卫生计生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和执法检查。

8、对乡镇、街道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工作进行指导和督查,对监督协管员进行培训、业务指导。

9、行政区域内卫生计生监督信息的收集、核实和上报。10、受理对职能职责范围内违法行为的投诉、举报。

11、完成卫生计生行政部门交办的其它工作。

(二)机构设置

我局系市卫生健康局举办的副科级事业单位,参照公务员管理,设有综合办公室(法制稽查)、公共场所卫生监督科、医疗卫生监督科、职业卫生监督科、生活饮用水监督科、学校卫生监督科、消毒产品监督科。定编28人,实在编在岗27人,退休职工10人,在编在岗女职工6人,属财政全额拨款单位。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浏阳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只有本级,没有其他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只有浏阳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本级。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22年部门预算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政府性基金收入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等财政拨款收入,以及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等;支出包括保障局机关基本运行的经费。

(一)收入预算:2022年年初预算数575.3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575.34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39.87万元,主要是人员经费增加;疫情防控工作和双随机检查工作任务数增加,相关的工作经费增加。

(二)支出预算:2022年年初预算数575.34万元,其中,卫生健康支出575.34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39.87万元,主要是增加了人员经费支出;疫情防控工作和双随机检查工作任务数增加,相关的工作经费增加。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22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575.34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2年年初预算数为535.52万元,是指为保障部门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441.02万元,公用经费94.5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100.42万元,主要是增加了2名新进人员,人员经费和相关公用经费增加;根据零基预算原则,结合单位公用经费实际需要,整合其他项目资,机关运行经费增加。

(二)项目支出:2022年年初预算数为39.82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事业发展专项、专项业务费、基本建设支出等,其中:基本公共卫生服务39.82万元,主要用于卫生计生专项整治工作和日常监督检查工作等方面。支出较去年减少60.55万元,主要原因是机关运行经费增加,项目经费相应减少;为节约财政资金,压减项目支出,预算比上年减少。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

2022年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2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89.5万元,比2021年预算增加27万元,上升43.2%,主要是根据零基预算原则,结合单位公用经费实际需要,整合其他项目资金

(二)“三公”经费预算

2022年本部门“三公”经费预算数为24.6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0.6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4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2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较2021年增加21万元,主要是因执法工作需要,今年需购置公务用车一辆,增加了20万的公务用车购置费及0.4万的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因双随机相关检查交流增加,增加了公务接待费0.6万元。

(三)政府采购情况

2022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23.6万元,其中,政府货物类采购预算23.6万元;政府工程类采购预算0万元;政府服务类采购预算0万元。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按照市本级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总体要求,2022年浏阳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整体支出575.34万元,全部实行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编报绩效目标的项目1个,涉及项目支出39.82万元,其中:卫生监督工作专项经费39.82万元,全部实行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管理。

(五)一般性支出情况

2022年本部门会议费预算0万元,未安排会议费预算;培训费预算0.4万元,主要是对卫生计生监督协管进行相关的执法业务培训;未安排节庆、晚会、论坛、赛事活动预算。

(六)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底,部门所属车辆1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2022年计划采购车辆1辆,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单价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

七、名词解释

(一)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 、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 ”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 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 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 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 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二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

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x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