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单位专题 > 财政局 > 浏阳财政预决算公开 > 2019年及以后年度部门预决算 > 浏阳市卫生健康局

浏阳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 2021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发布时间 : 2022-04-18 来源:浏阳市卫生健康局 字体大小:

一、 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能概述。

浏阳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为市卫生健康局下设的副科级事业单位,参照公务员管理,职能职责按照《浏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组建浏阳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和浏阳市卫生监督所更名的通知》(浏编委发〔2016〕39号)执行。主要负责全市公共卫生、医疗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督查卫生计生法律法规的落实,查处违法行为。

(二)部门组织机构及人员情况。

浏阳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为二级预算单位,独立核算,执行政府会计制度。定编28人,实在岗26人,退休职工11人,在职女职工6人。

(三)年度重点工作计划。

2021年,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工作总体要点:

以卫健系统公共卫生十大体系建设三年行动为着力点,建立权责明确、程序规范、执行有力的疫情防控监督执法工作机制,健全卫生监督执法网络体系,选优配强执法队伍,加强基层体系建设,推动各项工作目标任务落实。

1.以健康促进法的实施为契机,以监督员联点乡镇为抓手,以开展各类专项行动为手段,在监管的各领域开展专项执法督查行动,推动各行业示范创建工作,持续加大执法力度,落实基层监管责任,不断强化监管手段和措施的落实。

2.持续推进信息化建设工作,保障执法设备配备,推进和巩固全市基层综合监督执法全过程记录设备的应用和平台建设。

3.开展各类公共场所专项整治。在旅店业持续推行客房打扫消毒和杯具、拖鞋消毒全过程记录制度,规范公共场所消毒管理。  

4.继续做好医疗市场综合监管,规范医疗秩序,严厉打击非法行医行为,建立非法行医黑名单制度,持续开展非法行医回头看行动。

5.切实做好学校卫生、生活饮用水卫生及消毒产品卫生监管工作。

6.实行计划执法工作方案,规范职业卫生监督管理工作开展。

7.进一步推进基层综合监督执法体系建设,积极推动将乡镇卫计监督执法纳入绩效考核。进一步强化和稳定执法队伍,加强基层执法队伍融合,全面提升监督队伍综合素质,全面提高执法水平和服务水平。

(四)部门整体支出规模、使用方向、主要内容和涉及范围。

2021年我单位部门整体支出668.17万元

1.基本支出512.44万元,其中人员经费支出475.03万元、日常公用经费支出37.41万;

2.项目支出155.73万元, 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0.5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55.23万元。

二、部门整体支出资金管理及使用情况

(一)基本支出

1.实际整体收支情况。

本单位2021年度基本支出总资金512.44万元,其中:

(1)工资福利支出444.91万元,包括用于基本工资97.69万元、绩效工资79.96万元、奖金169.84万元、社保缴费48.58万元、公积金缴费21.15万元、其他工资福利27.68万元。

(2)商品和服务支出37.15万元,包括办公费0.58万元、电费2.5万元、邮电费0.02万元、物业管理费1.61万元、维修费0.04万元、劳务费1.57万元、工会经费5.88万元、福利费1.81万元、其他交通费18.88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4.25万元。

(3)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30.12万元,包括退休费24.91万元、奖励金0.7万元、医疗费补助4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0.5万元。

2.“三公”经费总支出情况。

2021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4.15万元,支出决算为4.15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3.6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55万元,完成预算的100%。

2021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与预算数持平的主要原因是:1、根据单位实际编制预算;2、严格控制三公经费。

3.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和公务用车(购置)情况。

2011年无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及公务用车购置情况。

(二)项目支出

1.项目资金安排落实、总投入等情况分析。

2021年本单位项目支出155.73万元,全部为财政拨款项目支出。

2.项目资金实际使用情况。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42.12万元,全部为奖金支出。商品和服务支出110.33万元,其中办公费7.17万元、印刷费3.76万元、邮电费0.31万元、物业管理费4.86万元、差旅费0.67万元、维(护)费1.83万元、培训费1.07万元、公务接待费0.55万元、专用材料费3.82万元、劳务费19.79万元、工会经费9.59万元、公务用车维护费3.6万元、其他交通费11.92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41.39万元。资本性支出3.28万元,其中办公设备购置费2.7万元、专用设备购置费0.58万元。

3.项目资金管理情况分析。

2021年我单位严格落实《预算法》《会计法》和预算管理相关规定,各项支出按照批准的预算审核列支,严格控制在预算额度内,使用和拨付全部按财政国库集中支付制度要求,支出的范围和标准符合相关规定,部门整体支出项目细化,各项目资金严格实行专款专用,资金使用方向明确,财务处理及时、会计核算准确规范,并对其实行了有效监管,确保了项目资金的安全规范,管理合规且决算工作精细到位,基本体现了部门整体支出情况的数据统筹性和宏观性。

三、部门项目组织实施情况

(一)项目组织情况分析

我单位2021年无项目招标、调整、竣工验收等情况。

(二)项目管理情况分析

对所有项目经费的使用过程严把关,对项目实施情况实时监督,严格按预算执行。2021年,我单位项目全部按时完成,全面达到既定绩效目标。

四、资产管理情况

我们对单位公共财产物资实行统一管理、统一调配,并按使用人建立了资产实物管理台账,实行使用、保管签字登记制度。对单位固定资产统一采购、多人经办,每月月初根据各部门的需求制订采购计划,实行多人经办、“货比三家”,并按政府采购程序和有关规定加强采购手续,年底对财产物资进行清查、盘点、核对、处理,对取得的资产实物及时进行会计核算。

五、部门整体支出绩效情况

(一)单位总支出情况的绩效分析,2021年度本单位共支出资金668.17万元,全部为财政资金。基本支出512.44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经费支出及部分固定工作经费支出,有效保障了机构正常运转和工作人员工资福利的发放,完成日常工作任务。

(二)单位项目资金绩效分析,2021年度本单位共支出项目资金155.73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21.44万元、卫生监督工作经费34.73万元、行政执法工作经费48万元、社会抚养费返还经费15.35万元、实际重点工作专项经费8.64万元、医改专项经费20.06万元、“两非”案件查处专项经费6万元、示范化“五化”党建工作经费0.5万元、卫生系统第一批资产清查专项经费1万元。

1.项目基本情况简介:我单位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推进卫生监督体系建设,提升监督执法水平,加大监管力度:目前全市各乡镇、街道监督执法、协管职能职责得到进一步融合,基层体系建设得到了进一步完善。行政执法方面,全面落实执法公示制度,“双随机、一公开”工作期间共计立案32起,其中简易程序警告14起,普通程序18起;积极推进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严格落实重大行政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实现了执法信息公开透明,执法过程全程记录,执法决定公平公正。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监督执法工作责任;全力开展医疗执业、职业卫生、公共场所卫生、学校饮用水卫生专项监督执法工作;积极参与食品安全城市创建;持续推进便民服务,接受各类投诉举报40起,立案6起,均及时进行了查处和回复,群众满意度100%;积极开展宣传报道,扩大了单位的社会知名度和影响力,促进了各项工作的开展。

2.项目资金使用及管理情况,2021年度本单位项目资金收入155.73万元,支出155.73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21.44万元,实际使用21.44万元、卫生监督工作经费34.73万元,实际使用34.73万元、行政执法工作经费48万元,实际使用48万元、社会抚养费返还经费15.35万元,实际使用15.35万元、市级重点工作专项经费8.64万元,实际使用8.64万元、医改专项经费20.06万元,实际使用20.06万元、“两非”案件查处专项经费6万元,实际使用6万元、示范化“五化”党建工作经费0.5万元,实际使用0.5万元、卫生系统第一批资产清查专项经费1万元,实际使用1万元。我单位对所有项目经费的使用过程严把关,对项目实施情况实时监督,严格按预算执行。

3.项目组织实施情况,2021年,我单位项目全部按时完成,全面达到既定绩效目标。

4.项目绩效情况,我单位对各项项目经费的使用都进行实时监督,严格按预算执行,不管是数量指标还是质量指标,都圆满的达到目标,没有铺张浪费等现象。

5.根据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得分100分,等级为“优”,绩效评价结果显示,我单位2021年绩效目标完成较好,在预算配置、预算执行、预算管理等方面较好的支持了中心工作发展。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

1.预算编制方面。预算数与决算数相差较大,主要原因是部分上级转移支付不是经常性转移支付,无法准确预测,在编制年初预算时未纳入本单位预算。

2.内部控制、资产管理有待进一步加强。

七、改进措施和有关建议

组织岗位实务学习与培训,让财务人员通过学习能够科学合理地编制部门预算,切实提高部门预算收支管理水平。

八、单位在资金管理、项目管理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及做法

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浏阳市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和限额标准》及单位内部控制等相关文件规定组织项目采购工作。

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等级

见附件1,2。

浏阳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

2022年4月18日

1.2021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doc
2.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基础数据表.doc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