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单位专题 > 财政局 > 浏阳财政预决算公开 > 2019年及以后年度部门预决算 > 浏阳市住房保障服务中心

浏阳市住房保障服务中心2021年部门预算说明

发布时间 : 2021-04-01 来源:浏阳市住房保障服务中心 字体大小:

   

  第一部分2021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

(二)支出预算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一)基本支出

(二)项目支出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二)“三公”经费预算

(三)政府采购情况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五)一般性支出情况

(六)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七、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一、2021年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2021年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2021年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八、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九、2021年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表

  十、2021年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一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浏阳市住房保障服务中心为浏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所属公益一类事业单位,主要职能职责是:贯彻执行保障性安居工程的法律法规和政策,负责研究拟订相关规范性文件并组织实施;负责全市保障性住房建设和运行等相关工作;负责全市棚户区改造工作;负责全市老旧小区等城市更新改造工作;负责住房租赁市场发展试点工作;负责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的归集、代管等工作;负责白蚁防治相关服务工作;完成市委、市人民政府和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

浏阳市住房保障服务中心机关设办公室(政工人事室)、规划项目室、城市更新改造室、法律事务室、财务室等5个内设机构;设市城区保障性住房事务所、市乡镇保障性住房事务所、市公管房资产事务所、市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管理中心、市白蚁防治所等5个二级事业单位,二级单位均列编在浏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纳入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包括:

浏阳市住房保障服务中心有本级,没有其他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只有浏阳市住房保障服务中心本级。

、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21部门预算包括本级预算和所属单位预算在内的汇总情况。收入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支出既包括保障中心机关及中心所属事业单位基本运行的经费,也包括浏阳市住房保障服务中心归口管理的专项经费。

(一)收入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3301.93万元,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较去年增加125.83万元,其中财政补助收入增加225.83万元、纳入一般公共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减少100万元主要原因是在职人员减少11人,导致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减少88.83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减少11万元;项目支出增加225.66万元,项目支出增加的原因主要是乡镇保障性住房维护和管理支出增加252万元,城区公租房维护和管理支出增加28万元,物业维修资金管理专项支出减少28万元,白蚁防治专项支出减少22.38万元,综合治理奖—市级重点工作专项减少3.96万元,全部是根据项目实际需求情况在上年预算执行的基础上进行了相应调整。

(二)支出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3301.93万元,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安排的支出。其中,社会和保障就业支出119.33万元,城乡社区支出2470.60万元,住房保障支出712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125.83万元,主要是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减少88.83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减少11万元;项目支出增加225.66万元,项目支出增加的原因主要是乡镇保障性住房维护和管理支出增加252万元,城区公租房维护和管理支出增加28万元,物业维修资金管理专项支出减少28万元,白蚁防治专项支出减少22.38万元,综合治理奖—市级重点工作专项减少3.96万元,全部是根据项目实际需求情况在上年预算执行的基础上进行了相应调整。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21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3301.93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1年年初预算数为1927.25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1814.25万元公用经费113.00万元。和上年数比较,人员经费减少88.83万元,公用经费减少11万元,减少的原因是在职人员减少11人。

(二)项目支出:2021年年初预算数为1374.68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事业发展专项、专项业务费、基本建设支出等。其中:白蚁防治工作专项经费153.62万元,主要用于全市白蚁预防、灭治等方面;住房保障工作专项经费30.00万元,主要用于全市保障性安居工程专项管理工作;城区公租房管理和维护支出360.00万元,主要用于城区公租房维护和管理等方面;乡镇保障性住房维护和管理支出352.00万元,主要用于乡镇保障性住房委托管理方面;保障性住房居住资格审查工作经费48.00万元,主要用于保障性住房居住资格审查和清查清退等工作;国有非住宅出租维护和管理项目100.00万元,主要用于国有非住宅资产出租维护和管理等方面;浏阳河市场维护和管理支出268.38万元,主要用于浏阳河市场和梅花市场维护和管理;物业维修资金管理专项经费22.00万元,主要用于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的归集、代管等工作;市级重点工作专项40.68万元,主要用于市级重点工作。上年数比较,增加225.66万元,原因分别是乡镇保障性住房维护和管理支出增加252万元,主要是乡镇公共租赁住房租金收入增加且根据实际情况需要安排的维护和管理支出相应增加;城区公租房维护和管理支出增加28万元是由于社会化物业管理增加支出;物业维修资金管理专项支出减少28万元是压减了部分支出;白蚁防治专项支出减少22.38万元是压减了药物采购支出;综合治理奖—市级重点工作专项减少3.96万元是由于在职人数减少11人。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

2021年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故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表为空。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1中心机关(含内设机构)、5个二级机构等机关运行经费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13.00万元,2020年预算减少11.00万元,下降8.87%,主要是因为在职人员人数减少11人。

(二)三公经费预算

2021三公经费预算数为25.00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5.0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20.0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20.00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2021三公经费预算较2020年减少12.10万元,主要是继续执行厉行节约等规定,公务接待费压缩5.0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压缩7.10万元

(三)政府采购情况

2021浏阳市住房保障服务中心各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373.1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38.62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220.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14.50万元。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按照市本级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总体要求,2021浏阳市住房保障服务中心整体支出3301.93万元,全部实行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编报绩效目标的项目5个,涉及项目支出1234.00万元,其中城区公租房维护和管理项目360.00万元;白蚁防治项目153.62万元;国有非住宅出租维护和管理项目100.00万元;浏阳河市场维护和管理项目268.38万元;乡镇保障性住房维护和管理项目352.00万元。其他未纳入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管理的零星项目140.68万元。

(五)一般性支出情况

2021年本单位会议费预算5.00万元,拟召开3会议, 人数80,内容分别:棚户区改造工作调度会,经费预算1.50万元;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推进会,对各改造小区工作任务进行交办,经费预算2.00万元;白蚁防治工作推进会议,经费预算1.50万元。培训费预算12.00万元,拟开展4培训,人数120内容分别: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培训,经费预算3.00万元;浏阳河市场网络购物平台运营培训,经费预算5.00万元;保障性安居工程相关培训,经费预算4.00万元;党员集中学习培训,无经费预算。本单位无举办节庆、晚会、论坛、赛事活动。

(六)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截至20201231日,部门所属车辆3辆,全部为白蚁防治用车,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单价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

2021年计划采购车辆0辆,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单价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

、名词解释

(一)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二部分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1.2021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2. 2021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3. 2021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4. 2021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5. 2021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6. 2021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7. 2021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8. 2021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空表)

9. 2021年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表

10.2021年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浏阳市住房保障服务中心

2021年4月1日

浏阳市住房保障服务中心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格.xls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