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单位专题 > 财政局 > 浏阳财政预决算公开 > 2019年及以后年度部门预决算 > 浏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浏阳市建筑业管理服务中心2021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发布时间 : 2022-04-15 来源:浏阳市建筑业管理服务中心 字体大小:


一、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能概述

为建设工程提供检测服务,包括建设工程材料及建筑构件检测,地基基础工程检测,主体结构工程检测,室内环境质量检测,市政工程质量检测,设备安装工程检测。

(二)部门组织机构及人员情况

建筑业服务中心下设综合办公室、财务室、业务科、交易中心、城区检测组、园区检测组、地基基础检测组 7个科室。在职人员60人,退休人员12人。

(三)年度重点工作计划

1突出安全生产重点环节的专项整治。

2、推进建筑施工文明创建(环境同治)、扬尘污染防治(蓝天保卫战)工作抓细抓实。

3继续深入开展工程质量常见问题专项治理。

4、加强队伍建设,提升监管效能。

5做好全市房屋安全隐患排查、装饰装修、既有房屋管理工作。

(四)部门整体支出规模、使用方向、主要内容和涉及范围

2021年整体支出1,413.3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350.25万元,占95.53%;项目支出63.11万元,占4.47%。主要用于以下方面: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7.48万元,1.24%,城乡社区支出1,395.88万元,占98.76%。

二、部门整体支出资金管理及使用情况

(一)基本支出

1.实际整体收支情况2021年度基本支出1,350.25万元,人员经费1,350.25万元,占100%,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2.“三公” 经费总支出情况。

2021年度“三公”经费总支出2.5万元,较上年增加0.5万元,完成预算数的50%。其中:因公出国(境 )费支出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5万元,较上年增加0.5万元,公务接待费0万元。

3.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和公务用车(购置)情况。

2021年度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情况支出0万元

(二)项目支出

2021年度项目支出63.11万元

1.项目资金安排落实、总投入情况

2021年度本单位项目资金总收入63.11万元,项目资金总支出63.11元。其中:城乡社区管理事务0万元、建设市场管理与监督0万元、其他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安排的支出63.11万元。

2.项目资金实际使用情况

2021年财政安排项目资金支出63.11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支出63.11万元。主要用于单位运转经费、完成上级安排的各项工作任务、完成日常建筑工地房屋隐患排查、在建工程材料的日常检测监督等。

3.项目资金管理情况分析:单位财务制度健全,会计核算规范,项目资金均按照中央、省、市财政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实施,资金监管到位,经费开支按用途使用合理,坚持专款专用,既有效保障了单位正常运转和各项专项工作的资金需要,又确保了实效。

三、部门项目组织实施情况

项目资金主要为工作经费,项目管理规范,资金使用合理合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好,行政效能提高,行政成本下降,社会公众满意度高。

(一)项目组织情况:严格落实“三重一大”制度,不断加强项目的资金管理以及财务监督等相关工作。编制项目预算,严格执行政府采购制度规定。

(二)项目管理情况:严格按要求管理项目,项目资金专款专用,单位财务制度健全,执行情况良好,会计核算完整,项目资金支出符合国家财经法规和财务管理制度规定,资金拨付程序规范。

四、资产管理情况

单位资产管理规范:一是加强会计核算工作,建立了完整的资产管理制度,实行专人管理固定资产;二是加强程序管理,严格执行政府采购制度。三是加强内部监督,防止国有资产的流失。

五、部门整体支出绩效情况

(一)单位总支出情况的绩效分析,2021年度本单位共支出资金1,413.36万元,其中财政资金1,413.36万元。基本支出1,350.25万元,人员经费1,350.25万元,占100%,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二)单位项目资金绩效分析,2021年本单位共支出项目资金63.11。其中:

   其他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安排的支出63.11万元,主要用于对工程材料及建筑构件检测,地基基础工程检测,主体结构工程检测,室内环境质量检测,市政工程质量检测,设备安装工程检测,并安排人员进行业务培训等为我市建筑市场的有序发展及质量稳定保驾护航。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

单位存在的主要问题是预算编制不够准确。主要原因:一是年中追加政策性人员增资经费;二是预算执行率不足。

七、改进措施和有关建议

改进措施:在下阶段工作中加强预算管理,进一步注重预算控制率,提升预算管理水平。

八、单位在资金管理、项目管理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及做法

单位内部控制制度健全,财务人员配备齐全;不断强化预算管理,保证预算编制质量;加强费用支出管理,强化公务出差、会议、培训、公务接待、公务租车经费审批管理;严格执行政府采购制度,资产管理严格;坚持厉行节约,严格资金使用和项目组织管理,保障机关正常运转和各项专项工作有序开展,确保项目资金的产出成果及产出效益。

九、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等级

根据相关绩效评价参考指标,自评得分97.5分。

附相关评分表。

附件2

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基础数据表

填报单位:浏阳市建筑业管理服务中心      

财政供养人员情况

编制数

2021年实际

在职人数

控制率

60

60

100%

经费控制情况

2020年决算数

2021年预算数

2021年决算数

三公经费

20,000.00

50,000.00

25,000.00

1、公务用车购置和维护经费

20,000.00

40,000.00

25,000.00

其中:公车购置

公车运行维护

20,000.00

40,000.00

25,000.00

2、出国经费

3、公务接待

0

10,000.00

0

项目支出:

1、业务工作专项

2,312,000.00

1,199,000.00

631,130.88

2、运行维护专项

……

公用经费

0

20,000.00

0

其中:办公经费

水费、电费、差旅费

会议费、培训费

20,000.00

政府采购金额

20,000.00

20,000.00

10,000.00

部门整体支出预算调整

1,204.72

1,093.55

1,413.36

厉行节约保障措施

按照从严从紧,从简从俭的要求,对各接待活动进行严格把关,严格接待范围,严格控制陪餐人数,严格接待审批,进一步压缩接待规模和费用

说明:项目支出需要填报除公共专项资金和基本支出以外的所有项目情况,包括业务工作项目、运行维护项目等;公用经费填报基本支出中的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

附件3

2021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部门(单位)名称

浏阳市建筑业管理服务中心

整体支出规模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执行率

资金来源:(1)财政拨款

1,093.55

1,413.36

129.25%

2)其他资金

资金结构:(1)基本支出

973.65

1,350.25

138.68%

2)项目支出

119.90

63.11

52.63%

年度总

体目标

年初设定目标

全年完成情况

按照上级政策要求和绩效考核要求,高质高效履行本单位职能职责,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全年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对各项目工地建筑材料加强质量检测、对桩基加大检测力度、对全市危房进行日常检测,同时圆满完成日常党建和工会活动,各项工作得以顺利完成

分解目标自评

一级指标

权重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指标值

完成值

自评

得分

偏差及

原因分析

投入管理

30

预算编审管理(3

根据财政管理工作绩效考核

相关办法规定填报

编审准确

2

政策性人员增资

预算执行管理(4

执行有效

2.5

政策性人员增资

部门结转结余资金管理(4

100%

4

预算绩效管理(5

100%

5

预决算信息公开管理(4

100%

4

财政监督管理(3

100%

3

政府采购管理(3

100%

3

资产管理(4

100%

4

产出指标

25

数量指标(6

实际完成率(6分)

100%

6

……

质量指标(8

质量达标率(4分)

100%

4

资金使用合规性(4分)

100%

4

……

时效指标(5

资金到位率(2分)

100%

2

重点工作办结率(2分)

100%

2

完成及时率(1分)……

100%

1

成本指标(6

整体绩效支出总量增长率(2分)

增长129.25%

2

政府采购、购买服务执行情况(2分)

200%

2

整体绩效支出完成率(2分)……

100%

2

效益指标

45

经济效益指标(10

研究建筑市场发展动态

100%

10

……

社会效益指标(10

高质高效完成各项任务,促进社会稳定……

100%

10

……

生态效益指标(7

推动厉行节约,简约适度……

100%

7

……

可持续影响指标(8

推动工作提标提档,提质提效……

100%

8

……

满意度指标(10

……社会和人民群众满意度的评价

大于96%

10

……

100

97.5

注:上述产出指标和效益指标既可以按照重点任务完成情况分别填列,也可以依据所有重点任务归纳提炼综合指标。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