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单位专题 > 财政局 > 浏阳财政预决算公开 > 2019年及以后年度部门预决算 > 中共浏阳市委办公室

中共浏阳市委办公室 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

发布时间 : 2021-04-01 来源:中共浏阳市委办公室 字体大小:

中共浏阳市委办公室

2021年部门预算说明

   

第一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

(二)支出预算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一)基本支出

(二)项目支出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二)“三公”经费预算

(三)政府采购情况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五)一般性支出情况

(六)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七、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一、2021年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2021年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2021年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八、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九、2021年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表

十、2021年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一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此项内容涉密,依法不予公开。

(二)机构设置

此项内容涉密,依法不予公开。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中共浏阳市委办公室只有本级,没有其他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只有中共浏阳市委办公室本级。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21年部门预算全部为本级预算。收入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没有政府性基金收入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服务等收入;支出既包括保障办公室基本运行的经费,也包括办公室归口管理的专项经费。

(一)收入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1927.69万元,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927.69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411.28万元,主要是基本支出增加63.05万元、项目支出增加348.23万元(因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市党政信息化建设等工作需要新增项目支出414.8万元,原有项目压减支出66.57万元)

(二)支出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1927.6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1888.54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9.15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411.28万元,主要是一般公共服务增加400.72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增加10.56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21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927.69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1年年初预算数为1156.23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964.23万元、公用经费192万元,和上年数比较,人员经费增加60.05万元、公用经费增加3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一是在职人员增加3人、退休人员增加1人,财政补助的人员和公用经费增加;二是按政策人员晋级晋档增加工资,财政补助的人员经费增加

(二)项目支出:2021年年初预算数为771.46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事业发展专项、专项业务费、基本建设支出等。其中:专项工作类项目支出771.46万元,主要用于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会议费、市党政信息化专项经费、党委视频会议系统升级经费、机房网络运维经费、市委重要专项活动、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台办工作、管理市直属机关基层党组织工作以及其他专项工作和业务工作等方面。和上年数比较,增加348.23万元,增减的主要原因:一是因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市党政信息化建设等工作需要新增项目支出414.8万元;二是厉行节约,原有项目压减支出66.57万元。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

2021年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故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表为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1年市委办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92万元,比2020年预算增加3万元,上升1.59%,主要是在职人员增加3人,相应增加机关运行经费

(二)三公经费预算

2021三公经费预算数为10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2021三公经费预算较2020年减少20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费、公务用车运行费均与上年一致,公务接待费减少20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单位规范公务接待行为、厉行节约,主动减少公务接待费预算支出

(三)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市委办政府采购预算总额422.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200.8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222万元;没有安排政府采购工程预算。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按照市本级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总体要求,2021年市委办整体支出1927.69万元,全部实行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编报绩效目标的项目13个,涉及项目支出771.46万元,其中: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会议费200万元、市党政信息化专项经费135万元、市委重要工作专项经费64.12万元、运转经费100万元、50万元以下的专项工作经费项目9个272.34万元,全部实行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管理。

(五)一般性支出情况

2021年本单位会议费预算247万元,拟召开60次会议,人数5100,内容为2020年度市直单位党组(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暨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述职评议会、2021年党建工作会议、市委全会、务虚会、市委常委会、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等等;培训费预算20万元,拟开展12次培训,人数1350人,内容为开展全市办公室系统业务培训、全市档案员培训、市直单位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市直单位党员发展对象培训、市直机关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建专干培训、市直机关党务干部培训、市直机关部分在职党员培训等; 无举办节庆、晚会、论坛、赛事活动。

(六)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截至20201231日,部门所属车辆0辆,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单价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

2021年计划采购车辆0辆,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单价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

七、名词解释

(一)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二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1. 2021年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2. 2021年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3. 2021年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4. 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5.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公开到功能分类项级科目)

6.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公开到经济性质分类款级科目)

7.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细化到公务用车购置费公务用车运行费公开)

8. 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9. 2021年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表

10.2021年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市委办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报表.xlsx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