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单位专题 > 财政局 > 浏阳财政预决算公开 > 2019年及以后年度部门预决算 > 中共浏阳市委党校

中共浏阳市委党校 2018年度部门决算

发布时间 : 2019-11-08 来源:中共浏阳市委党校 字体大小:

  

第一部分中共浏阳市委党校概况

  • 部门职责

  • 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中共浏阳市委党校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中共浏阳市委党校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称解释

第五部分 附件



第一部分中共浏阳市委党校概况

一、部门职责

    中共浏阳市委党校是在市委直接领导下培养党员领导干部和理论干部的学校,是培训轮训党员领导干部的主渠道、主阵地,是干部加强党性锻炼的熔炉。

二、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一)内设机构设置。中共浏阳市委党校内设办公室、教研室、培训部、后勤科四个职能科室。

(二)决算单位构成。中共浏阳市委党校2018年部门决算汇总公开单位构成为:中共浏阳市委党校本级。

  

第二部分 中共浏阳市委党校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第三部分 中共浏阳市委党校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总收入871.22万元,比上年减少9.35%。总支出871.22万元,比上年减少9.35%。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减少(2017年预付2017年六个走在前列奖)和2018年教学生活设施设备改造项目经费比2017年减少。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本年收入871.2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641.72万元,占本年收入的73.66%;事业收入229.5万元,占本年收入的26.34%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本年支出871.2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支出641.72万元,占本年支出的73.66%;事业支出229.5万元,占本年支出的26.34%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财政拨款总收入641.72万元,比上年减少22.72%。财政拨款总支出641.72万元,比上年减少22.72%。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减少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减少(2017年预付2017年六个走在前列奖)和2018年教学生活设施设备改造项目经费比2017年减少。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641.72万元,占全年总支出73.66%,比上年减少22.72%。财政拨款支出减少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减少(2017年预付2017年六个走在前列奖)和2018年教学生活设施设备改造项目经费比2017年减少。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641.72万元,其中干部教育支出620.01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补助支出总额的96.6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1.71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补助支出总额的3.38%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为433.68万元,支出决算数为641.7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数147.97%,其中:

1、干部教育(类)620.01万元。

    年初预算数为411.97万元,支出决算为620.0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50.5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增加主要原因是人才发展专项资金项目72.35万元、全市乡科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班培训经费项目112.2万元、省组班培训经费项目10万元、党校教学生活设施设备改造项目经费14.63万元未进年初预算。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21.71万元。

    年初预算数为21.71万元,支出决算数为21.71万元,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一致,无增减。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310.9万元,其中:人员经费支出298.95万元,占基本支出的96.16%,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公用经费支出11.95万元,占基本支出的3.84%,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中共浏阳市委党校2018年度“三公”经费预算数8.5万元,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0.83万元,完成预算的9.76%。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决算都为0万元;因公出国(境)费预决算数都为0万元;公务接待费决算支出0.83万元,完成预算的9.76%2018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我校严格执行国家要求,加强廉政建设,本着有利工作、杜绝浪费、勤俭节约、热情周到的原则,切实做好公务接待工作,且财务实事求是如实反映费用情况。

     2018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上年度减少3.52万元,减少80.92%,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减少1.89万元,主要是因公车改革我单位2018年无公务用车费用;公务接待费决算支出较上年减少1.63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我校严格执行国家要求,加强廉政建设,本着有利工作、杜绝浪费、勤俭节约、热情周到的原则,切实做好公务接待工作,且财务实事求是如实反映费用情况。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8年我校无因公出国(境)费用,无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公务接待9批次,130人次。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收支。

九、关于2018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本部门预算绩效管理开展情况。为进一步规范财政资金管理,强化绩效和责任意识,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根据《浏阳市财政局关于开展2018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和2019年度绩效监控工作的通知》(浏财函【2019】9号)要求,我校对2018年部门整体支出情况开展了绩效自评,形成了自评报告(详见附件)。

   (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结果。根据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得分89分,等级为“良好”。绩效评价结果显示,我校2018年度绩效目标完成较好,在预算配置、预算执行、预算管理等方面较好的支持了中心工作发展。我校通过加强预算收支管理,不断建立健全内部管理制度,梳理内部管理流程,2018年度较好地完成了年度工作目标。

十、其他重要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本部门2018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1.95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减少8.05 万元,降低40.25%。主要原因是:节约开支商品服务支出减少。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本部门2018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58.4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45.91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63.64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48.92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158.47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158.47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金额的100%。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截至201812 31 日,本部门共有车辆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 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 辆、其他用车0 辆;单位价值50 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 台(套),单价100 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以外为完成相关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三公经费:指通过财政拨款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五部分  附件

附件内容:2018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中共浏阳市委党校2018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doc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