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单位专题 > 财政局 > 浏阳财政预决算公开 > 2019年及以后年度部门预决算 > 中共浏阳市委政法委

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

发布时间 : 2020-06-11 来源:中共浏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字体大小:

一、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能概述

此项内容涉及机密信息,依法不予公开。

(二)部门组织机构及人员情况

中共浏阳市委政法委员会是市委工作机关,内设办公室、政工室、维稳科、综治科、执法监督科、宣教科等科室,下设网格化综合服务中心、重大决策事项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指导中心两个事业单位。单位编制数33个,其中行政编制20个,事业编制12个,工勤编制1个。现有在岗干部36人(含纪委驻政法委纪检组4人),其中行政编制23人,事业编制12人,工勤编制1人。现有退休人员11人。

(三)年度重点工作计划

聚焦风险防控,社会大局持续稳定;聚力扫黑除恶,平安根基更加牢固;聚能党建引领,社会治理成效凸显;聚效护航发展,法治环境逐步优化;聚责正风肃纪,队伍形象不断提升。

(四)部门整体支出规模、使用方向、主要内容和涉及范围

市委政法委2019年支出1222.3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78.34万元,占55.5%;项目支出543.98万元,占44.5%。基本支出主要用于人员经费,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其他社会保障缴费等,项目支出主要用于综治维稳、扫黑除恶、平安浏阳建设、司法救助等方面,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二、部门整体支出资金管理及使用情况

(一)基本支出

1.实际整体收支情况。市委政法委2019年度基本支出678.34万元,其中:人员经费639.95万元,占94.34%,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其他社会保障缴费、退休费、生活补助、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公用经费38.39万元,占5.66%,主要包括:其他交通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2三公经费总支出情况。市委政法委2019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支出决算2.46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0万元,决算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0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2.46万元。

3.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和公务用车(购置)情况。2019年无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和公务用车(购置)支出。

(二)项目支出

2019年度本单位项目支出总资金市委政法委2019年项目支出543.98万元,主要包括因项目产生的办公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劳务费、邮电费、公务用车费、公务接待费等。市委政法委财务管理状况良好,有内部财务管理制度、会计核算制度等管理制度;有本部门厉行节约制度且相关管理制度合法、合规、完整;机关管理制度得到有效地执行。

三、部门项目组织实施情况

为全面履行职责,保障社会稳定和谐,更好地为经济建设服务,浏阳市委政法委设立了综治维稳专项资金保障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通过设立综治科和维稳科等科室检查、指导、督促基层单位开展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承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领导责任制、目标管理责任制和一票否决权制有关事项;承办见义勇为有关事项;检查、指导、督促基层单位落实维稳措施;收集、综合稳定信息,承办不稳定因素督办工作;处置重大突发事件;承办重大问题领导责任追究有关事项。

四、资产管理情况

我委资产的购置、折旧摊销、处置等均按照固定资产管理制度进行,由办公室负责固定资产的管理,定期或不定期地对资产进行了清查。

五、部门整体支出绩效情况

2019年,我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将党的绝对领导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真正落实到政法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坚持一手抓当前,一手谋长远,不断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深化平安浏阳、法治浏阳、和谐浏阳建设,确保了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综治民调和“平安指数”名列长沙市前茅。

2019年我委共支出资金1222.32万元,其中财政资金多1222.32万元。基本支出678.34万元,使我委的人员经费及日常公用运行经费得以有效保障。

2019年我委共支出项目资金543.98万元,其中主要包括综治维稳工作经费、扫黑除恶工作经费、特殊人群保险及奖励经费、平安浏阳建设工作经费、国家安全工作经费、司法救助等。我委制定了财务管理制度,在制度里包含了资金管理办法,资金使用严格按管理办法执行。在项目的组织实施过程中对专款支出项目按事前审核、事中监控、事后检查。

综治维稳工作经费主要用于从深层次、广领域、高标准推进平安浏阳建设,进一步提高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确保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2019年度预算安排77万元,实际支出60.87万元,结余资金16.13万元。该项目主要用于持续推进平安浏阳建设,进一步提高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确保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

我委对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开展了绩效自评,绩效评价结果显示,我委在预算配置、预算执行、预算管理等方面较好地完成年初预算绩效目标,实现维护了社会稳定,全面推进了全市各项政法工作有序开展的工作目标,自评综合得分为97分。我委将项目绩效情况作为今后安排项目经费的重要依据,并在修订完善资金管理办法等制度时,加以吸收利用。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

财务管理制度有待及时更新完善并传达给各科室认真遵照执行。

七、改进措施和有关建议

单位内部组织开展财务制度培训,传达各项资金、资产管理文件,落实责任到人;资金的预算安排及使用进度要及时与各业务科室沟通,确保预算合理、使用进度可控。

八、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等级

根据相关绩效评价参考指标,自评得分97分。(附相关评分表


2019年绩效自评附表.doc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