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单位专题 > 财政局 > 浏阳财政预决算公开 > 2019年及以后年度部门预决算 > 政协浏阳市委员会办公室

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发布时间 : 2020-11-18 来源:政协浏阳市委员会办公室 字体大小:

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一、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能概述。

政协浏阳市委员会依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设立,主要职能为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

    (二)部门组织机构及人员情况。

政协浏阳市委员会下设办公室、委员学习联络委员会、提案委员会、经济科技和外事委员会、农业农村和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文教卫体和文史委员会、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员会、人口资源和环境委等六委一办,围绕政协职能开展工作。2019年底有在职人员32人,退休人员29人。

(三)年度重点工作计划。

组织开展一次委员外出学习培训和一次专题培训;召开十届四次、五次两次全体会议;认真组织2次全会协商5次常委会协商4次专题协商,4次对口协商4次界别协商;开展纪念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开展加快花炮产业转型升级课题调研;加大提案办理力度,对委员提案有回复有跟踪抓落实;继续实行民主监督助力脱贫攻坚,派出2名干部分别担任关口街道金桥村和永安镇督正村第一书记,机关干部全部下基层联系贫困户;深化委员进社区工作。

(四)部门整体支出规模、使用方向、主要内容和涉及范围。

2019年一般部门整体支出规模为906.4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869.12万元,占总支出95.8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7.29万元,占总支出4.11%

使用方向为:人员经费561.28万元,占61.92%;公用经费62.42万元,占6.89%项目支出282.71万元,占31.19%

主要内容和涉及范围:人员经费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其他社会保障缴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住房公积金以及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公用经费包括办公费、差旅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项目支出主要包括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及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涉及人员经费、维护机关基本运转、开展各项协商调研工作、精准扶贫、政协委员和界别工作组专项所发生的全部支出。

二、部门整体支出管理及使用情况

(一)基本支出。

实际整体收支情况。政协浏阳市委员会办公室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623.7万元,其中:人员经费561.28万元,占89.99%,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其他社会保障缴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救济费、医疗费、住房公积金以及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公用经费62.42万元,占10.01%,主要包括:办公费、差旅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三公” 经费总支出情况。

2019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10.07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0万元,决算6.98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决算均为0万元,无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公务接待费预算20.5万元,支出决算3.09万元,支出决算数都远低于预算金额,相比2018年也有降低

    (二)项目支出。

    1、项目资金(包括财政资金、自筹资金等)安排落实、总投入等情况分析2019年度项目支出282.71万元,全部由市财政安排。

2、项目资金实际使用情况分项目资金实际使用情况主要包括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及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其中政协十届四次、五次全会支出116.32万元,办公费15.32万元,培训费用14.36万元,差旅费12.96万元,劳务费用10.68万元,其他交通费用支出26.3万元(主要为公车改革参改人员补助和公务用车租赁支出),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49.02万元。

3.项目资金管理情况分析单位财务制度健全,会计核算规范,项目资金管理均按照中央、省、市财政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实施资金监管到位经费开支按用途使用合理,坚持专款专用,有效保障了单位正常运转和各项专项工作的资金需要,又确保实效

三、部门项目组织实施情况

项目资金主要包括21个预算项目经费以及追加的十届五次全会经费等,主要为业务工作专项资金。项目管理规范,资金使用合理合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好,行政效能提高,行政成本下降,社会公众满意度高,有效保障了我办各项业务工作及政协工作的顺利开展。

    (一)项目组织情况严格落实“三重一大”制度,不断加强项目的资金管理以及财务监督等相关工作。编制项目预算,10万元以上的项目进行了政府采购,根据项目实际情况确需增加和变更设计内容的,按程序申报,审核后,再实施,项目竣工按程序验收,达到合同规定的质量要求,才给予结算付款

(二)项目管理情况:严格按要求管理项目,涉密项目按保密法要求实施项目资金实行专款专用,单位财务制度健全,执行情况良好,会计核算真实完整,项目资金支出符合国家财经法规和财务管理制度规定,资金拨付程序规范。

四、资产管理情况

单位资产管理规范一是建立了完善的资产管理制度,实行专人管理固定资产;严格执行政府采购制度,相关资产严格购买审批、入库、领用登记手续,管理规范;三是进行了一次全面的资产清查工作,切实摸清了“家底,完善了财务资产数据与《长沙市行政事业单位资产管理信息系统》数据,同时完成了资产条码粘贴工作,确保单位资产账、卡、实”相符。 

五、部门整体支出绩效情况

2019年,在市政协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协办紧紧围绕政协工作各项职能,突出抓好参谋辅政、综合协调、督查落实、服务保障、机关党建等重点工作,确保了市政协党组决策的有力落实和机关的有序运转。

(一)单位总支出情况的绩效分析,2019年度本单位共支出资金906.41万元,其中财政资金906.41万元。基本支出623.7万元,其中人员经费561.28万元,占89.99%,公用经费62.42万元,占10.01%。一是优先保障人员工资福利支出按政策发放到位;二是坚决贯彻过“紧日子”要求,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持续严控“三公”经费,大大降低了行政运行成本;三是抓好参政辅政、改革创新、督查落实、综合协调、队伍建设等工作,高质高效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二)单位项目资金绩效分析,2019年本单位共支出项目资金282.71万元,主要包括市政协十届四次、五次全会会议经费、各类协商活动经费、重点提案督办、文史工作、《浏阳政协》编印经费、运转经费、机要专用通讯机房建设及设备经费等项目,确保了市政协党组决策的有力落实和机关的有序运转。

政协十届四次、五次全会属于本单位较大的项目,共使用会议经费116.32万元。十届四次、五次全会是按政协章程要求、经市委批复的一类会议,为促进我市的经济社会发展出谋划策,是全市政协委员参政议政、有效履职的基础平台,两次会议均按《浏阳市市直机关会议费管理办法》的要求在定点宾馆召开,所有会议用品实行政府采购,会议用餐、会议住宿均按会议费标准执行,会议资金做到专款专用,并全程接受市纪委监察委的监督。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

单位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在职人员控制率、预算控制率和政府采购执行率控制不到位。主要原因:一是由于机构改革内设机构增加、领导职数等因素,在职人员超出编制人数较多;二是年中追加十届五次会议经费;三是上年结转指标本年使用形成支出;四是政府采购要求有所改变,原预定需进行采购的项目有些依新的规定不必进行采购

七、改进措施和有关建议

改进措施:在下阶段工作中加强预算管理,进一步注重预算控制率和政府采购执行率,提升预算管理水平加强项目进度的跟踪,确保项目绩效目标的完成,并采取得力措施,降低行政运行成本,提高资金使用效率。

八、单位在资金管理、项目管理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及做法

单位内部控制制度健全,财务人员配备齐全;强化支出预算管理;加强费用支出管理,强化公务出差、会议、培训、公务接待、公务租车经费审批管理;严格实行政府采购服务管理;坚持厉行节约,严格资金使用和项目组织管理,保障机关正常运转和各项专项工作有序开展,确保项目资金的产出成果及产出效益。

    九、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等级

      根据相关绩效评价参考指标,自评得分97分(附相关评分表)。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