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单位专题 > 财政局 > 浏阳财政预决算公开 > 2019年及以后年度部门预决算 > 政协浏阳市委员会办公室

政协浏阳市委员会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

发布时间 : 2021-04-02 来源:浏阳市政协办公室 字体大小:



政协浏阳市委员会2021年部门预算说明

   

第一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

(二)支出预算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一)基本支出

(二)项目支出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二)“三公”经费预算

(三)政府采购情况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五)一般性支出情况

(六)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七、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一、2021年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2021年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2021年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八、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九、2021年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表

十、2021年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一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政协浏阳市委员会依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设立,主要职能为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组织召开政协全会和政协常委会会议,向市委、市政府及各职能部门提出促进社会经济发展的各类提案,并向各职能部门委派民主监督员,促进我市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

(二)机构设置

政协浏阳市委员会由1个行政单位组成,包括下设的办公室、提案委、文教卫体和文史委、委员学习联络委、经济科技和外事委、农业农村和人口资源环境委、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员会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政协浏阳市委员会只有本级,没有其他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只有政协浏阳市委员会本级。

、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21年部门预算为浏阳市政协委员会本级预算收入只有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无政府性基金收入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服务等收入;支出包括保障政协机关基本运行的经费,以及政协十届七次全会会议经费、换届及十一届一次全会会议经费及《浏阳历史文化丛书》编纂经费等专项经费。

(一)收入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1437.7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437.74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452.8万元,主要是一是因为人员增加,经费拨款有所增加;二是今年恰逢换届之年,需在全市范围内重新推选出浏阳市第十一届政协委员召开换届会议,因此增加了换届及第十一届政协全会会议经费150万元;三是《浏阳历史文化丛书》编纂今年进入收官之年,剩余编纂经费198.65万元全部列入年初预算。

(二)支出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1437.7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1397.83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9.91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452.8万元,主要是基本支出增加103.23万元(其中人员增加经费增加83.26万元),项目支出比去年增加349.57万元(其中换届及第十一届全会会议经费增加150万元,《浏阳历史文化丛书》编纂经费增加198.65万元)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21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437.74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1年年初预算数为763.21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652.21万元,和上年数比较增加91.23万元,公用经费111万元,和上年数比较增12万元,主要原因是今年年初预算较去年相比人数增加,人员增加导致财政补助经费增加

(二)项目支出2021年年初预算数为674.53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事业发展专项、专项业务费等。其中,政协十届七次全会会议支出85万元,主要用于召开浏阳市第十届第七次全体会议等支出;换届及十一届一次全会会议经费150万元,主要用于在全市范围内遴选市政协委员368名并召开浏阳市政协第十一届一次全会,圆满完成政协换届工作;《浏阳历史文化丛书》编纂经费198.65万元,主要用于印刷出版《浏阳历史文化丛书》,并完成发行工作;参政议政工作经费114.16万元,主要用于机关日常开支、参政议政、编印《浏阳政协》、文史工作、对口协商、会议调研、考察视察及民主监督等专项工作所需经费;一般性业务工作经费项目共计126.72万元,包括委员专项经费、界别工作组工作经费及机关运转经费等,主要用于政协委员履职、培训、外出考察、机关日常运转等方面开支和上年数比较,项目支出经费预算增加349.57万元,增长较多主要原因一是今年恰逢换届之年,需在全市范围内重新推选出浏阳市第十一届政协委员召开换届会议,因此增加了换届及第十一届政协全会会议经费150万元;二是《浏阳历史文化丛书》编纂今年进入收官之年,剩余编纂经费198.65万元全部列入年初预算。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

2021年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故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表为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1年市政协的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11万元,比2020增加12万元,上升12%主要原因是今年年初预算较去年相比人数增加,人员增加导致机关运行经费增加。

   (二)“三公经费预算

2021年部门“三公”经费预算数为10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0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2021三公经费预算较2020年减少4.5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费、公务用车运行费均与上年一致,公务接待费减少4.5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单位大力执行厉行节约,严格公务接待标准减少公务接待费预算支出

(三)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27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270万元。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按照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总体要求,2021年市政协整体支出1437.7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63.21万元,项目支出674.53万元,全部实行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

编报绩效目标的项目5个,涉及项目支出674.53万元,其中:政协十届七次全会会议经费项目85万元;换届及十一届一次全会会议经费150万元;《浏阳历史文化丛书》编纂经费198.65万元及参政议政工作经费114.16万元,其余一般业务性工作经费项目共计126.72万元,全部实行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管理。

    (五)一般性支出情况

2021年本单位会议费预算185万元,拟召开2次市政协全体会议,4-5次政协常委会会议,每次全体会议的人数约800人,内容为听取和审议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提交当年提案、安排当年政协工作,列席人大会议,今年因恰逢换届,增加一次换届会议即十一届一次全会,政协常委会会议的人数约为60人,内容为研究和布署政协各项工作;培训费预算为20万元,拟开展2次培训,人数为450人左右,分别为5月份组织一次市政协常委会组成人员、机关委办副主任培训,内容为委员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经费预算15万元,11月份组织一次第十一届新委员培训,内容为政协委员如何履职,撰写提案等,经费预算为5万元。无节庆、晚会、论坛、赛事活动预算。

(六)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截至20201231日,本单位无所属车辆,无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及单价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没有安排采购车辆、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和单价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

、名词解释

(一)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二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1.2021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2. 2021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3. 2021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4. 2021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5. 2021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公开到功能分类项级科目)

6. 2021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公开到经济性质分类款级科目)

7. 2021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细化到公务用车购置费公务用车运行费公开)

8. 2021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9. 2021年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表

10.2021年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2021年预算公开表格.xlsx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