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单位专题 > 财政局 > 浏阳财政预决算公开 > 财政资金直达基层

浏阳财政:进一步加强直达资金常态化管理

发布时间 : 2022-05-12 来源:浏阳市财政局 字体大小:

2020年直达资金机制推行以来,浏阳市财政局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对直达资金管理的各项要求,积极履职,主动作为,加速财政资金直达市场民生主体,更好实现惠企利民。

一是完善制度,加强直达资金常态化管理。2021年,浏阳市财政局制定了《直达资金管理考核质量提升工作方案》,在数据进度、质量和综合管理等方面严格要求,采取月点评、季考核,着力提升数据质量。建立直达资金督办机制,及时处理直达资金下达、支付、预警处理等信息,提升全链条工作效率。2021年浏阳市直达资金考核进入全省前十并位列长沙地区第一位。

二是加强调研,促进直达资金高效使用。在预算、支出等科室和直达资金管理部门广泛搜集问题、建议,将调研结果进行梳理总结,积极向上级部门反映、沟通直达资金基层运行情况,促进直达资金监控系统不断完善和直达资金更好发挥成效。2022年年初,浏阳市财政局作为湖南省唯一代表在财政部直达资金管理专题调研会议上做交流发言。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