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单位专题 > 财政局 > 浏阳财政预决算公开 > 政府预决算

关于浏阳市2018年预算调整方案的报告

发布时间 : 2018-11-08 来源:市财政局 字体大小:

2018年10月26日在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17次会议上

市财政局局长 唐洪胜

主任、各位副主任:

  我受市人民政府委托,向本次会议报告2018年预算调整草案,请予审议。

  一、一般公共预算拟调整情况

  (一)收入预算拟调整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拟调整情况

  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由年初的1081900万元调整为1102000万元,调增20100万元。其中,上划收入由年初预算的408400万元调整为428500万元,调增20100万元。主要原因是:根据前三季度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和收入结构情况,预计全年上划收入将超年初预期目标。

  2.地方政府一般债务转贷收入拟调整情况

  2018年,省财政厅下达我市2018年新增一般债券资金17500万元,相应调增地方政府一般债务转贷收入17500万元。

  3.拟调入资金情况

  根据中央、省、市工作部署,为加强财政支出保障,防控化解债务风险,消化历年往来挂账,根据预算平衡测算情况,需从政府性基金调入55695万元。

  4. 拟调入预算稳定调节基金情况

  2017年末,我市预算稳定调节基金余额8212万元,根据预算平衡测算情况,拟调入预算稳定调节基金8212万元。

  (二)支出预算拟调整情况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由年初预算的1014963万元调整为1096370万元,调增81407万元,其中新增一般债券安排的支出17500万元,国库往来挂账列支63907万元。

  1. 新增一般债券收入拟安排支出情况

  根据《预算法》和一般债券资金管理的相关规定,新增债券资金要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支持打好三大攻坚战,重点用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环境保护等领域重大公益性项目支出以及民生公共服务设施建设,不得用于经常性项目。

  按照政策要求,结合我市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本年新增一般债券收入17500万元拟安排如下支出: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00万元,主要用于老年大学建设支出;

  公共安全支出3000万元,主要用于强制戒毒所和天网工程建设支出;

  教育支出4000万元,主要用于化解大班额相关建设支出;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500万元,主要用于精神病医院续建支出;

  节能环保支出2500万元,主要用于城区垃圾无害化处理、垃圾填埋场投资回报及填埋支出;

  城乡社区支出2000万元,主要用于社区提质提档、城市公益项目等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支出;

  农林水支出5200万元,主要用于脱贫攻坚相关支出、易地扶贫搬迁相关支出、水利等农业基础设施建设相关支出以及自然村通组路建设相关支出。

  (2)国库往来挂账列支情况

  根据中央、省、市关于清理国库往来挂账的工作要求,通过统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和调入资金等方式,对国库往来挂账63907万元进行列支,相应调增城乡社区支出57116万元,调增交通运输支出6791万元。

  (三)收支预算调整平衡情况

  全年地方政府一般债务转贷收入调增17500万元,调入政府性基金55695万元,调入预算稳定调节基金8212万元,收入合计调增81407万元;本级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调增81407万元。收支相抵,实现平衡。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拟调整情况

  (一)收入拟调整情况

  1. 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拟调整情况

  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拟由年初预算286723万元调整为421950万元,调增135227万元。其中: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由年初预算的280000万元调整为410000万元,调增130000万元;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收入由年初预算的3783万元调整为9010万元,调增5227万元。主要原因是房地产市场回暖,根据目前收入进度以及土地出让完成情况,相应调增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及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收入。

  2.地方政府专项债务转贷收入拟调整情况

  2018年,省财政厅下达我市新增专项债券资金52700万元,相应调增地方政府专项债务转贷收入52700万元。

  (二)支出拟调整情况

  1.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拟调整情况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由年初预算的286723万元调整为385955万元,调增99232万元,其中:新增专项债券安排支出52700万元;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支出调增46532万元。

  (1)新增专项债券收入拟安排支出情况

  按照专项债券管理相关政策的规定,结合我市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本年新增专项债券收入52700万元拟安排如下支出:道吾片区城市棚户区改造项目2号地块土地储备支出27700万元,长兴片区予倩一、二号统征用地项目土地储备支出25000万元。

  (2)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支出拟调整情况

  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调增46532万元,主要用于长兴片区棚改(三期)等7个棚户区改造的项目(详见附表5)。

  2. 债务还本支出拟调整情况

  根据债务化解工作方案要求,需统筹土地收入化解存量债务33000万元,相应调增地方政府专项债务还本支出33000万元。

  3.拟调出资金情况

  为优先保障“三保”支出,消化国库往来挂账,确保一般公共预算收支平衡,按照中央、省、市的工作部署,根据预算平衡测算情况,拟从政府性基金调出55695万元至一般公共预算。

  (三)收支预算调整平衡情况

  全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调增135227万元,地方政府专项债务转贷收入调增52700万元,收入合计调增187927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调增99232万元,债务还本支出调增33000万元,调出资金55695万元,支出合计调增187927万元。收支相抵,实现平衡。

  主任、各位副主任,2018年是打好“三大攻坚战”的关键一年,是深化财政改革的关键一年,也是财政形势最为错综复杂的一年,我们将在市委的坚强领导和市人大的监督指导下,认真落实本次会议决议,切实发挥好财政“保基本、守底线、防风险”的职能,务实求真,攻坚克难,坚决打好打赢债务风险防范和化解攻坚战,确保浏阳经济社会平稳运行,为建设强盛浏阳、活力浏阳、生态浏阳、幸福浏阳贡献力量。

  附表 1.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调整汇总表

     2.  2018年市本级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调整汇总表

     3.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调整收支平衡表

     4.  2018年市本级政府性基金收支预算调整汇总表

     5.  2018年度棚户区改造项目预算安排表


2018年预算调整报告附表1016.xls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