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单位专题 > 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专栏 > 交易信息 > 房建市政 > 澄清答疑

浏阳市两型产业园广宇公租房建设项目(一期)全过程工程咨询服务的澄清公告

发布时间 : 2021-08-31 来源:市发改局 字体大小:


各潜在投标人:

浏阳市两型产业园广宇公租房建设项目(一期)全过程工程咨询服务投标人提出疑问时间已按招标文件的规定时间(2021年8月3017:00)截止。本次答疑及补充文件作为招标文件组成部分,对投标人问题的回复如下:

问题一:招标文件P45页评标办法资信业绩部分企业信用:独立投标人或联合体监理单位具有最新年度获得省级及以上建设工程监理行业协会评定的监理信用等级为AAA的,计1分;信用等级为AA的计0.5分,其余不计分。因为信用评价国家不做硬性要求,不属于强制评分,所以大部分省份的监理协会已经不对监理企业进行信用等级评定了,而此次招标要求以提供省级及以上建设监理协会评定的工程监理企业信用等级AAA。就是间接要求只能是湖南省的企业,有排它的嫌疑,且属于以不合理的条件限制、排斥潜在投标人或者投标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实施条例》第三十二条的规定,我公司认为该招标文件的要求属于以不合理的条件限制、排斥潜在投标人或者投标人。

答复:本条按招标文件执行。

根据《湖南省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项目全过程工程咨询招标文件示范文本》第三章评标办法(综合评估法)“企业信用设置应综合考虑不良行为记录、信用评价、是否列入国家、省、市级工程招标投标失信黑名单等因素”的规定,此条按招标文件执行。

问题二:招标文件P63页评标办法其他因素部分信用评价:独立投标人或联合体牵头方的最新公布的信用评价结果,得分按照信用评价分乘以本项目评审因素占比(5%)计算。以湖南省建筑市场监管公共服务平台公布的最新信用评价为准(V1.0)。提供“湖南省住房城乡建设网”上查询的企业信用评价结果详细信息网页截图并加盖投标人公章,否则不计分)。这里对参与本项目投标的独立投标人或联合体牵头人信用评价进行打分,容易让前几名的单位形成围标、串标,因为信用评价国家早已不做硬性要求,不属于强制评分,所以大部分省份的监理协会已经不对监理企业进行资信评价了,而此次招标的要求就相当于只能是湖南省的企业,有排斥外省企业的嫌疑,属于以不合理的条件限制、排斥潜在投标人或者投标人。

答复:按招标文件执行。

本项目全过程工程咨询包含监理和造价,且监理占据本次招标的主要部分,《湖南省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监理招标评标办法》(湘建监督〔2018〕240号)中对信用评价的评审规定,以及《湖南省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监理招标投标信用评价实施细则》(湘建监督〔2019〕161号)的规定,此条按招标文件执行。

招 标 人:浏阳市广宇建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

招标代理机构:湖南凯博项目管理有限公司  

2021年8月31日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