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单位专题 > 浏阳市行政执法公示 > 市发改局 > 行政处罚决定

浏阳市文市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淳口镇山田中学综合楼建设项目)串通投标案

发布时间 : 2021-12-23 来源:市发改局 字体大小:

 浏阳市发展和改革局

行政处罚决定书

                                                                    浏发改罚字〔2021〕第11


当事人:浏阳市文市建设工程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陈立新电话:188****3350

地址:浏阳市文家市镇南川大道军旗广场

一、基本情况

20211018日,浏阳市淳口镇山田中学综合楼建设项目在长沙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开标,评标办法为经评审的最低投标价法。评标过程中,交易系统大数据分析比对发现当事人和湖南龙驰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的“投标文件制作机器码”一致,涉嫌串通投标。1026日,长沙市公管办将该线索移送我局,要求我局对上述情况进行调查核实并反馈结果。

二、核查情况

经我局调查核实,当事人与湖南龙驰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在上述项目的投标文件由同一个人编制的情况属实。当事人的行为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实施条例》第四十条第(一)款规定的“不同投标人的投标文件由同一单位或者个人编制,视为投标人相互串通投标”的违法行为。

以上情况有长沙市公共资源交易现场问题线索移送单和机器码分析结果报告、当事人法定代表人和其委托的投标文件编制人员的调查笔录作为证据予以证明。

当事人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实施条例》第三十九条的规定:禁止投标人相互串通投标。

三、处罚决定

我局于20211123日向当事人下达了行政处罚意见告知书(浏发改罚告字〔2021〕第11号),当事人在规定的时间内向我局提出陈述和申辩意见,请求减轻行政处罚。我局听取了当事人的意见,对其陈述和申辩进行了复核,认为当事人在出现违法行为后没有继续参与竞标,消除了危害后果,主动配合行政监管部门调查,积极整改,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三十二条的相关规定对当事人减轻行政处罚。

我局决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第五十三条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实施条例》第六十七条的相关规定,对当事人作出如下处罚:处以罚款人民币壹万捌仟玖佰伍拾柒元整(¥18957元)。

当事人应当在收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十五日内将上述罚款缴纳至下列账户:账号800005380209010602900111,收款人:浏阳市财政局非税收入汇缴户,开户银行:长沙银行浏阳支行。当事人逾期不履行行政处罚决定的,我局将依法采取下列措施:(一)每日按罚款数额的百分之三加处罚款;(二)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如不服本处罚决定,可在接到行政处罚决定之日起六十日内向浏阳市人民政府申请复议或在六个月内向长沙铁路运输法院提起诉讼。复议和诉讼期间,上述行政处罚决定不停止执行。

                                                                      浏阳市发展和改革局

                                                                       20211223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