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疫情防控政策措施 > 疫情防控措施

刚刚,浏阳发布疫情防控紧急提醒!

发布时间 : 2022-03-24 来源:浏阳市卫生健康局 字体大小:

截至3月23日,全国20省市57个地区共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2010例、无症状感染者2722例。岳麓区在外省返长集中隔离人员例行核酸检测中发现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该对象3月18日从省外自驾返长。近10天来,我省益阳市、永州市、岳阳市分别报告的确诊病例和长沙市开福区通报的确诊病例焦某某、王某某,岳麓区通报的确诊病例毛某,天心区通报的确诊病例王某某以及长沙市3月14日、15日、17日通报的4例确诊病例共12人均为外省输入确诊病例。清明假期将至,人员流动增大,目前疫情仍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的快速增长态势。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外防输入的压力前所未有。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政策,浏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紧急提醒:

1.近21天有境外旅居史,近14天内有高中风险区及其所在县(市、区)、封控区、管控区旅居史和其它发生本土疫情的市州旅居史以及与各地公布感染者行动轨迹有重合交集、健康码为红黄码的来(返)浏人员,必须第一时间报告村(社区) 、工作单位或所住酒店,按要求配合落实防控措施。

2.健康码为红码人员,必须采取闭环转运的方式前往隔离点进行集中隔离,禁止乘坐公共汽车或出租车、网约车前往隔离点。市疾控中心进行流行病学调查后,甄别原因确定防疫管理措施。

3.所有省外来(返)浏人员、省内有本土疫情发生的市州来(返)浏人员,均须在抵浏前两天报备、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在抵浏后24小时之内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4.鉴于当前的疫情形势,倡导近期非必要不出境、不出省,不前往有疫情发生的城市、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划定的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建议高中风险地区和有本土疫情发生地的人员非必须暂缓来(返)浏。如确实需要,请在离浏前和来(返)浏的前后向所在村(社区)、工作单位报告,途中规范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全程做好个人防护。返程后持续关注个人既往14天内的旅居地的疫情状况,配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每个公民都应当依法履行法定义务!浏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再次提醒:

对 “红、黄码”人员不主动报告,隐瞒、虚报、缓报行程信息和疫情有关接触史,不履行报备手续、不扫码登记、无故不参加规定的核酸检测、疫情期间出门不戴口罩等不按规定配合落实防疫措施的行为,将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