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疫情防控政策措施 > 疫情防控措施

天心区在外省来长的入境隔返人员中发现1例感染者!刚刚,浏阳发布紧急提醒!

发布时间 : 2022-08-02 来源:浏阳市卫生健康局 字体大小:

截至8月1日,全国12个省市当天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46例、无症状感染者327例。内蒙古自治区二连浩特市在社区筛查过程中发现1例阳性人员;海南省三亚市崖州动车站采样点发现1名人员核酸检测结果异常,已暂停开放经营性密闭场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在外省来长的入境隔返人员中发现1例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轨迹附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持续做好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切实防范疫情输入和传播风险,浏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紧急提醒:

1.请有与天心区报告感染者活动轨迹有交集的人员和近7天以来有以下地区旅居史人员,特别高中风险区域旅居史人员及健康码红码或黄码人员,立即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或所住酒店报备,配合落实隔离医学观察、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相关防控措施。对瞒报、谎报个人行程和健康状况的,将可能依法被追究法律责任。

2.所有省外来(返)浏人员均需提前2天报备并持有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无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来(返)浏人员需在第一落点采取“即采即走”措施,自陆路边境口岸城市和7天内有本土疫情的地市来(返)浏人员还需在抵浏24小时内开展核酸检测。倡导所有省外来(返)浏人员在主动报备的基础上进行核酸“三天两检”(间隔24小时以上),并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对境外、密接等隔离返浏人员,需按告知书要求落实好居家健康监测,第1、3天开展核酸检测,解除居家健康监测时继续自我健康监测4天,并在第4天进行1次核酸检测。

3.当前,进入暑期人员流动高峰,请广大市民及来(返)浏朋友们增强防范意识,严格落实“健康第一责任人”要求,主动履行防疫义务,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勤消毒、少聚集、保持社交距离、进入公共场所扫“湖南场所码”。倡导市民减少非必要跨省、跨市出行,就地旅游休闲,避免前往发生本土疫情的省份、地区,非必要不跨境旅行。倡导公职人员不前往中高风险区所在县(市、区、自治县、旗),尽量避免前往有本土疫情的地区;确需出省的应经单位主要负责人审批同意,返浏前自主报备并提供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按要求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4.关爱老人,从接种新冠疫苗开始。截至2022年8月1日,浏阳市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疫苗超过344万剂次,其中已完成全程基础免疫123.97万人,覆盖率为94.6%;60岁及以上人群疫苗接种覆盖23.21万人,覆盖率为89.25%。当前,部分地区疫情外溢仍未完全阻断,对老年人的威胁仍然很大,尤其是没有接种过疫苗的高龄老人感染新冠病毒后,发生重症、导致死亡的风险依然很高。数据表明,新冠疫苗接种对于奥密克戎变异株引起的肺炎、重症和死亡依然有很好的保护作用。所以,呼吁大家都来帮助老年人,帮他们解疑释惑,给他们提供接种的便利,力争在较短的时间内把老年人的新冠疫苗接种率进一步提高,切实保障老年人身体健康。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