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疫情防控政策措施 > 疫情防控措施

外省来(返)浏人员请主动落实“三天两检”!浏阳发布重要提醒!

发布时间 : 2022-08-11 来源:浏阳市卫生健康局 字体大小:

8月份以来,全国有9个省份报告的本土感染者超过百例,其中海南省超过两千例。目前,海南省三亚市疫情仍处于高位进展期,新疆、内蒙古、广东等省份多地疫情仍处于快速发展阶段,存在一定社会面传播风险。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日喀则市、阿里地区等地近日新报告本土疫情,传播扩散风险较高;乌鲁木齐市、义乌市实行临时静态管理措施。为有效控制疫情输入风险,浏阳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倡导外省来()浏人员主动落实“三天两检”,坚持做到“六个主动”:

1、主动核酸检测

所有省外来(返)浏人员需持有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建议在抵浏后第一时间主动开展1次核酸检测,倡导落实“三天两检”。核酸结果未出来前,不前往公共场所活动,不参加聚集性活动。从事交通运输、冷库经营装卸、水农产品批发、邮件快递行业等重点人群,需按照有关要求和检测频率,主动按时进行核酸检测。

2、主动提前报备

所有省外来(返)浏人员需提前48小时向所在村(社区)、单位或酒店主动报备。尤其是来自涉疫重点地区人员(附后)或与各地通报病例活动轨迹有交集及健康码红码或黄码人员,请立即主动向所在村(社区)、工作单位或所住酒店报备,配合落实相关防控措施。对瞒报、谎报个人行程和健康状况的,将可能依法被追究法律责任。

3、主动扫码验卡

全市所有居民小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宾馆酒店、商场超市、农贸市场、休闲娱乐等重点场所和公园景点等公共场所要严格落实扫“场所码”、查验健康码和行程卡,确保“逢进必扫、逢扫必验、不漏一人”,发现涉疫风险人员第一时间报告。

4、主动健康监测

市民要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密切关注自身和家人的健康状况,当出现发热、咳嗽、咽痛、乏力、腹泻、味觉异常、嗅觉异常等症状时,不要自行购药、服药,请务必规范佩戴口罩,及时前往就近医院或卫生院发热门诊(诊室)就诊,并主动告知旅居史和接触史,就医途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5、主动接种疫苗

中国疾控中心免疫规划首席专家王华庆在8月10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会上介绍,新冠疫苗主要作用就是预防重症和减少死亡。请符合接种条件的市民尤其是60岁以上的老年人群,及早完成全程疫苗接种和加强针接种,筑牢免疫屏障。

6、主动自我防控

请市民密切关注全国疫情发生地区公布的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流调轨迹信息和中高风险区信息动态。鉴于当前疫情,倡导市民减少非必要跨省、跨市出行,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区(县、市)和有发生本土疫情的省份、地区,非必要不跨境旅行。坚持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公筷制、“一米线”、咳嗽礼仪、清洁消毒等良好卫生习惯。让防疫行为准则成为一种社会文明风尚和健康生活方式,让每个人真正成为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