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疫情防控政策措施 > 疫情防控措施

湖南新增4例无症状感染者!浏阳再发重要提醒!

发布时间 : 2022-08-25 来源:浏阳市卫生健康局 字体大小:

8月份以来,本轮疫情已涉及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感染总数超3万例。截至8月24日,全国25个省市当天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345例、无症状感染者1289例。广东省深圳市在重点人群和社区筛查中分别发现2例阳性病例,广州市在就诊人员中发现2例新冠病毒阳性个案,轨迹涉及多个区,具有一定的社区传播风险;辽宁省沈阳市在域外来(返)沈人员常规核酸筛查及相关密切接触者排查中发现7例无症状感染者和5例核酸异常人员;湖南省衡阳市耒阳市在外省来耒管控人员中检出1例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岳阳市华容县在集中管控人员中发现陈某、郑某尧、郑某婉3例无症状感染者,三人均系外省输入确诊病例郑某某的共同生活者;陕西省西安市近7天新增感染者149例,18名感染者轨迹涉及12家医院或诊所;重庆市“8·16”沙坪坝疫情和“8·22”九龙坡疫情还处在发展阶段,社会面传播风险较高。为保障全市人民生命健康安全,严防疫情输入,浏阳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再发重要提醒:

(一)

所有省外和省内有本土疫情区县来(返)浏人员均需提前2天通过申报系统或电话向所在村(社区)、工作单位、所住酒店报备,配合落实隔离医学观察、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相关防控措施。近10天以来有西藏、新疆、海南、青海、陕西西安、重庆和其他国内重点地区旅居史人员(详见附表),务必第一时间主动报告,配合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对瞒报、谎报个人行程和健康状况的,造成不良后果的,将可能依法被追究法律责任。

(二)

省外来(返)浏人员需持有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在抵浏后第一时间落地检并进行“3天2检”(第1天和3天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间隔24小时以上),做好自我健康监测。

(三)

中高风险地区来(返)浏人员需落实7天隔离医学观察;西藏、新疆来(返)浏人员需闭环转运(自驾人员闭环自驾),落实7天隔离+3天居家健康监测,居家健康监测期间第1、3天开展核酸检测;海南来(返)浏人员需闭环转运(自驾人员闭环自驾),落实3天居家健康监测+7天自我健康监测,第1、3、7、10天开展核酸检测;陕西、青海、甘肃、四川、重庆、湖北、广东、江西、内蒙古、云南等省(自治区、直辖市)涉疫重点地区来(返)浏人员需落实7天3检,第1、4、7天开展核酸检测。省市根据疫情形势变化将适时调整防疫政策,请配合村(社区)落实相关防疫措施。

(四)

居家隔离期间,与共同居住人员均不能外出;居家健康监测除采核酸外均不能外出(海南、西藏、新疆来返浏人员,由属地提供上门采核酸服务);7天3检、3天2检和自我健康监测期间,最后一次核酸检测阴性结果出来前,非必要不参加聚集性活动、不进入公共场所,避免乘坐交通工具,建议居家不外出。确需外出的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和扫场所码。

(五)

鉴于国内多地疫情外溢和传播风险仍然存在,倡导市民减少非必要的跨省、跨市出行,非必要不前往有本土疫情发生的地区及陆路边境口岸城市旅游或出差,避免前往境外和国内高中风险地区。

(六)

个人要养成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公筷制、“一米线”、咳嗽礼仪、清洁消毒等良好卫生习惯,主动配合测温、扫场所码等防疫措施,出现发热、干咳等新冠可疑症状,及时主动报告并开展核酸检测。

(七)

严格控制聚集性活动举办,非必要不举办有省外旅居史人员参加的聚集性活动。确需举办的,按照“谁举办、谁负责”的原则,制定活动疫情防控方案向属地政府报备,并严格落实到位。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