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疫情防控政策措施 > 科学防疫

全国单日新增超5000例!浏阳再发提醒,请一定做好这些事!

发布时间 : 2022-03-15 来源:浏阳市卫生健康局 字体大小:

3月份以来,国内疫情发生频次明显增加,感染人数快速增长,波及范围不断扩大,28个省份累计报告感染者已超1万例。3月14日,全国共有高风险等级地区16个,中风险等级地区300个(具体可查看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全国共报告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95例、无症状感染者121例。吉林、上海、广东、山东等21省市45个地区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3507例,福建、河北、四川、贵州、江西等20省市46个地区报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647例我省长沙市在省外来长人员中检出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该病例3月13日从深圳高铁北站乘坐G1010次抵达长沙高铁南站,后乘网约车离开至岳麓区大王山朗豪酒店 。北京市本轮疫情已出现6条京外输入传播链条,其中1例学生阳性病例曾有校外非学科类线下培训场所的暴露史;江西宜春市、贵州遵义市、浙江宁波市、安徽铜陵市、四川宜宾市、陕西白水县等多地报告新增外省输入阳性病例。外防输入压力巨大,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有效控制输入传播风险,浏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紧急提醒:

01

所有省外来(返)浏人员、省内有本土疫情发生的市州来(返)浏人员,均须在抵浏前两天报备,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来(返)浏并在抵浏后24小时之内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落实自我健康监测等疫情防控措施。

02

近21天有境外旅居史,近14天内有高中风险区及其所在县(市、区)、封控区、管控区旅居史,近14天内有发生本土疫情的市州旅居史以及与各地公布感染者行动轨迹有重合交集、健康码为红黄码、行程卡显示前14天内到达或途经的城市名称标有“*”的来(返)浏人员,第一时间报告村(社区) 、工作单位或所住酒店,按要求配合落实防控措施。

03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3月15日下午新闻发布会指出,面对奥密克戎变异株,接种疫苗和做好个人防护还是防控最主要措施。特别是老年人要做好防护,要尽快接种疫苗,没有全程接种疫苗的要尽快补种。请年龄满18周岁及以上,前期使用灭活疫苗(北京生物、科兴中维、武汉生物)或腺病毒载体疫苗(康希诺)完成全程免疫接种并已满6个月的市民群众,尽快就近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请全市3—11岁和60岁以上无禁忌人群,在家长或监护人的陪同下到就近接种点接种新冠疫苗。

04

深圳福田区3月10日发布疫情防控通告,沙头街道某小区朱某武(男,34岁)违反管控措施,煽动小区居民外出聚集,已被警方依法处以行政拘留处罚。陕西西安市姚某某明知自己和确诊病例有轨迹交集却未主动报备,且在自身已出现明显不适症状后自行服药并多次出入公共场所,致使十余人感染,已被公安机关以涉嫌妨害传染病防治罪对其立案侦查。浏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再次提醒:对违反疫情防控法律法规,隐瞒、虚报、缓报行程信息和疫情有关接触史,不履行报备手续、不按规定配合落实防疫措施引起疫情传播或造成传播风险的,将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05

鉴于当前的疫情形势,倡导近期非必要不出境、不出省,不前往有疫情发生的城市,建议高中风险地区和有本土疫情发生地的人员非必须暂缓来(返)浏。如确实需要,请在离浏前和来(返)浏的前后向所在村(社区)、工作单位报告,途中规范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全程做好个人防护。返程后持续关注个人既往14天内的旅居地的疫情状况,配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06

防疫措施千万条,佩戴口罩第一条。流调溯源发现,多数阳性感染者没有规范佩戴口罩,这也是感染病毒的重要原因。请市民继续保持高度防护意识,做好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防聚集等防护措施。全市各类经营场所、公共场所、党政机关和学校等企事业单位必须执行“湖南场所码”扫码验码,未戴口罩、不扫场所码人员不得进入公共场所。对不听劝阻的人员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和《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的规定向相关主管部门报告,由各相关主管部门按照各自职责依法处理。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