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阳市基层政务公开

浏阳市基层政务公开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以公开促服务,以公开促公平、以公开促满意,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标准化国家级试点项目通过国家验收

来源:浏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发布时间:2020-11-23 09:35

    浏阳日报讯(记者 张可夫)11月20日,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专家组来到浏阳,对我市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标准化国家级试点项目进行验收。经过实地检查、资料核查、专家评定等环节后,该试点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2018年3月,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被确立为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标准化国家级试点单位后,在打造标准化体系、构建标准化机制和提升规范化服务等方面探索形成了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截至目前,浏阳已梳理本级“最多跑一次”事项1970项,公布“一件事一次办”事项269项。

    今年,浏阳深入推进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工作,编制完成本级26项相关领域政务公开事项标准目录,并且将与群众密切相关的44项“一门式”服务高频事项受理权限下放到村(社区)一级。

    座谈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邓阳锋表示,浏阳将以此次验收为契机,坚持加强服务型政府建设,不断增强政务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水平、创新服务方式、优化服务环境,着力打造便民利民的政务服务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