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阳市基层政务公开

浏阳市基层政务公开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以公开促服务,以公开促公平、以公开促满意,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浏阳市政务公开工作和《湖南省“一件事一次办”服务规范》地方标准专题培训会议

来源:浏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发布时间:2021-05-14 13:39

    4月29日下午,浏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组织召开全市政务公开工作和《湖南省“一件事一次办”服务规范》地方标准培训会议。全市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和市直有关单位分管领导、政务中心主任和窗口组长约150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书记、局长余慧佳同志作动员讲话。他强调要做实政务公开,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长沙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政务公开处蒋志华副处长以《加快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落实落细》为题,对政务公开工作进行业务培训。重点解读了国务院办公厅和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并对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进行了部署。他建议浏阳市进一步丰富公开内容,升级线上专栏,突出区域特色,规范专区建设,配置专职专班,建立完善机制,开展评估整改,加强工作推进力度。省政务管理服务局政务公开和服务处王显一副处长就“一件事一次办”改革背景及《湖南省“一件事一次办”服务规范》地方标准的应用进行授课。他希望浏阳市根据“一件事一次办”服务规范,实现线上线下全闭环规范服务、精准服务,完善智能导办系统,根据“一件事”的情形,量身定制办事指南,实现精准选办。

    培训会议结束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今年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工作思路更清了,目标更明了,措施更接地气了,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措施,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切实把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组织好、开展好,把“一件事一次办”服务规范地方标准应用好,落实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