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阳市基层政务公开

浏阳市基层政务公开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以公开促服务,以公开促公平、以公开促满意,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浏阳市召开2023年度政务公开工作部署暨培训会议

来源:浏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发布时间:2023-05-08 10:10

为进一步提升政务公开工作人员能力和水平,更好发挥政务公开促落实、强监管、优服务的积极作用,有力推动政务公开工作标准化、规范化。5月6日下午,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组织召开2023年度政务公开工作部署暨培训会议,特邀长沙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相关领导进行授课,全市各乡镇(街道)分管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工作领导和政务中心主任,市直有关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干共125人参加培训。

会议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李升稳主持,他对政务公开工作形势进行了分析,并对政务公开工作的重要性和有效性进行了强调。在工作部署会上,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江涵总结回顾了我市2022年政务公开工作,全面公开内容,丰富公开载体,完善工作机制,建立了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体系,得到省市的认可。2023年,浏阳市认真落实中央、省、市文件要求和工作部署,夯实政务公开基础,丰富政务公开形式,做优亮点工作,做好结合文章,着力打造浏阳特色品牌。长沙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祥龙从深化认识,提升工作责任感;突出重点,深入推进政务公开各项工作;持续发力,将政务公开工作做大做强等方面,对我市政务公开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更高目标。

培训会上,长沙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政务公开和服务处副处长蒋志华以《新时代政务公开》为题,从新时代政务公开要求、新条例学习解读、政务公开窗口建设、依申请公开答复等方面进行讲解,并针对当前存在的问题做出分析解答。最后,湖南拓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靖进行《基层政务公开专栏平台》操作培训,他从平台操作流程、填报注意事项、常态化工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操作指导。

通过此次会议,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对政务公开工作有了更加深刻全面的理解和认识,不仅增强了政务公开工作的信心,也提升了政务公开工作业务水平,将共同推动浏阳市政务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