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建议提案办理 > 长沙市人大代表建议

浏阳市人民政府关于长沙市十五届人大七次会议第280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时间 : 2021-07-28 来源:浏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体大小:

刘良洪代表:

您在长沙市十五届人大七次会议上提出的第280号建议《加强湘赣边区体育文化交流,促进湘赣边区域合作》收悉。长沙市人民政府高度重视,交由浏阳市政府主办、长沙市体育局会办,现综合有关情况,答复如下:

近几年,浏阳市在开放共享等新发展理念引领下,持续推动湘赣边各县(市、区)的开放合作领域从综治维稳、交通、环保、安全生产、旅游向教育医疗、文化体育、烟花爆竹、食品安全等多领域、全方位拓展,湘赣边合作发展的蓝图逐步绘就。在湘赣边区体育文化交流方面,我市主要开展了以下工作:

一、聚力协同推进,精心举办赛事。2020年,我市举办乒乓球团体大赛、湘鄂赣边区第十九届老年人运动会、“铁流千里会永和”骑行赛、2020“薪火传承·中国健康跑”浏阳站暨第六届浏阳市冬季马路赛。2021年,成功举办了第十四届“新年杯”男子篮球赛,来自湘赣边的33支球队400余名运动员参加了比赛;7月份将举行湘鄂赣(浏阳)气排球邀请赛。通过举办系列体育赛事,不断深化湘赣边区交流合作。

二、聚力互促互进,推动文旅交流。近年来,浏阳成功举办中俄红色文旅交流活动暨首届湘赣边红色旅游节、“五彩湘赣边·欢聚浏阳河”文旅交流活动、中国红色旅游博览会浏阳分会场活动。今年4月,我市联合湘赣边区域合作县(市、区)发行“初心源”湘赣文旅一卡通,6月18日,湖南省和江西省签订了湘赣边文旅一卡通推广发行合作协议,在前期9个湘鄂赣县市区联合发行初心源文旅一卡通的基础上,拓展至其他15个县市区,提升了卡的性价比,更大程度激活两地群众文旅消费热情。

关于您提出的“以大瑶镇为中心、全方位高标准建设一批体育设施,调动周边乡镇和民间力量,举办湘赣边区专项或综合体育赛事”的建议,我市将加强南区乡镇体育设施建设的支持力度,除投放一些传统的体育健身器材之外,还将争取省市级二代智慧健身器项目。如今年6月,我市文旅部门向长沙市体育局出具请示,积极向上争取对大瑶杨花体育活动中心资金支持。同时将结合赛事活动计划,支持举办湘赣边区域的乡镇体育交流,更好的满足浏阳南区人民群众的体育健身需求。

感谢您对体育文化工作的重视和关心。

特此函复。



浏阳市人民政府

2021年7月27日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