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建议提案办理 > 长沙市人大代表建议

浏阳市人民政府关于长沙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07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时间 : 2022-07-05 来源:浏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体大小:

黄红荣代表:

您在长沙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改善农村基层单位职工住房难问题的建议》收悉。长沙市人民政府高度重视,交由浏阳市政府主办,长沙市发展改革委、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财政局会办,现综合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直以来,我市积极向上申报项目,努力争取专项资金造福民生,推动浏阳经济社会发展,共新建公租房27822套,筹集保障性租赁住房房源7286套,有效解决了住房困难群体的居住需求。但2019年至今,省、长沙市等上级主管部门明确,公租房、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范围仅限于城区和国家级园区,暂不能适用于乡镇公共周转房建设。

您提出的改善农村基层单位职工住房难问题的建议,对促进农村发展,吸引留住优秀人才有重要意义。近两年来,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也多次呼吁改善农村基层单位职工住房困难,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全力争取上级支持,反复向上级有关部门反映我市基层工作人员的迫切住房需求。经过多轮对接汇报,2022年3月10日,邀请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来我市就该事项开展了专题调研。2022年4月29日,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会同长沙市委组织部联合制定出台了《长沙实施基层人才安居工程促进乡村振兴工作方案》,方案明确从2022年起帮助基层逐步解决乡镇政府、学校、医院工作人员,以及其他乡村公共服务和乡村治理人才阶段性住房困难问题,并将我市列为长沙地区首批唯一试点县市。浏阳市将按照方案部署,在全市乡村人才住房需求进行全面摸底基础上,以新建、改建、改造盘活一批保障性租赁住房和结合发放货币补贴的方式,多渠道、多方式解决基层人才住房问题。

感谢您对基层工作人员住房困难问题的重视和关心。


浏阳市人民政府        

2022年7月5日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