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建议提案办理 > 长沙市人大代表建议

浏阳市人民政府关于长沙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97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时间 : 2022-07-06 来源:浏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体大小:


朱东阳代表:

您在长沙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支持浏阳市两型产业园创建省级园区的建议》收悉。长沙市人民政府高度重视,交由浏阳市人民政府主办,长沙市发展改革委、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统计局、市生态环境局会办,现综合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关于请市发改委指导园区编制可行性论证、发展规划和总体规划方面

2022年2月,长沙市编办下发《关于浏阳市清理规范开发区管理机构有关事项的通知》(长编办〔2021〕114号),文件明确:撤销浏阳市两型产业园管理委员会,组建浏阳市省级农业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为浏阳市政府派出机构,正科级。目前,农业科技园已编制发展战略规划和“十四五”产业发展规划。我市将在长沙市发改委的指导下,根据园区现有规划基础,组织编制完善工业集中区发展规划、建设总体规划及详细规划。

二、关于请市自然资源局指导做好园区四至范围和发展方向区核定方面

根据省自然资源厅要求,长沙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制定了《长沙市统筹划定“三区三线”工作方案》,我市将结合下发的三线初步方案和规模指标,在行政辖区范围内合理分配规模指标,支持农业科技园创建省级园区,并组织做好农业科技园四至范围和发展方向区核定工作,在《浏阳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0—2035年)》编制工作中落实。届时长沙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及时组织开展《浏阳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0—2035年)》成果审查。

三、关于请市生态环境局对接省生态环境厅审批出具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方面

我市已对接长沙市生态环境局,待农业科技园完成可行性论证、发展规划和总体规划编制,取得省发改委支持申报、省自然资源厅国土空间发展方向批复后,即可启动规划环评程序,省生态环境厅将依法做好规划环评审查服务。

四、关于请市统计局指导园区做好相关统计对接工作方面

根据“在地统计”原则,农业科技园创建省级园区的统计业务归口浏阳市统计局管理。农业科技园将在长沙市、浏阳市统计局的指导下,切实做好省级园区创建的相关统计工作。

五、关于请市政府在条件基本具备时,向省政府提交申报创建省级园区报告方面

根据浏阳市委、市政府《关于贯彻落实强省会战略的实施方案(2022—2026年)》文件精神,我市将支持农业科技园区抢抓实施强省会战略、湘赣边区域合作机遇,紧扣“以绿色食品产业为主导、高新技术产业为特色”定位,立足浏阳、面向湘赣,做强健康食品主导产业,培育高新技术特色产业,建立湘赣边区域原料互通、品牌共建、企业互动的深度融合机制,打造湘赣边区域合作示范区。待农业科技园具备创建省级园区的条件后,我市将呈文请求长沙市政府向省政府提交农业科技园创建省级园区的报告。

感谢您对农业科技园工作的重视和关心。


浏阳市人民政府

2022年7月6日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