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建议提案办理 > 长沙市人大代表建议

浏阳市人民政府关于长沙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第020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时间 : 2022-07-13 来源:浏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体大小:


程争林代表:

您在长沙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支持建设浏阳河职教园——官桥职教城的建议》收悉。长沙市人民政府高度重视,交由浏阳市人民政府主办,长沙市教育局、财政局、商务局、行政审批局会办,现综合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关于“建议投入资金用于职教城周边基础设施的建设,如完善路网、供电、供水及排污体系等”方面

(一)路网方面。我市官桥镇多次邀请南横线设计方、建设方、学校设计方等单位协商,优化融合方案。学校南面全部紧邻南横线,此门进出需建设辅道,南横线与学校红线间有15米缓冲带(即辅道和绿化带),学校已付农民征地款,但未办理建设用地手续;另学校东边的道路与学校之间有20米的退让带也未办理用地手续,且东门前勒坡至牧马坳连接路因学校建设导致路面损坏,需破除重建。现已与校方达成一致,由政府协助其办理好相关国土手续,费用由校方承担;勒坡至牧马坳连接路已纳入交通部门2022年公路修缮计划。

(二)排污方面。我市官桥镇已于2021年向省发改争取了项目支持,计划在学校附近建一个日处理5000吨污水处理厂,目前项目已完成前期招标、初步设计评审、调规、林业、环评等相关手续,项目资金申报资料已上报省发改委,预计今年年底可建成。

(三)供水方面。已将自来水管道由普官公路架设至学校南门前,满足了校方的施工用水需求;另我市拟在八角亭庙冲组新建日供15000吨自来水厂一座,分两期建设。目前已完成项目的可研及相关部门的联合现场踏勘。在自来水厂建成前建议由学校建蓄水池,采取错峰蓄水用水的方式保障供水。校方同意建设2000吨左右蓄水池先期保障师生用水。

(四)供电方面。经积极对接省、长沙市电力公司,省、市电力公司多次到官桥镇进行现场查勘、选址,最终敲定在八角亭村新建110Kv变电站一座,保障学校正式供电。我市发改局已将此项目纳入电力630计划,项目的选址、调规、设计已完成,待110KV变电站建成后学校可正式接入。

二、关于“建议搭建高质的招商平台,加大宣传力度,引导优质社会资本投入职教城周边的商业开发,从而盘活闲置土地资源”方面

(一)基于湖南护理学校良好的带动效应,目前多所职业教育院校、2所中职院校正在与官桥镇积极对接,其中湖南工商职业学院本科校区项目已达成初步意向;湖南电子科技学院、湖南涉外学院也有意向投资办学。

(二)目前,职教城区域内的污水处理厂(日处理量5000吨)及110kV变电站均已完成立项,且通过积极协调对接,新奥燃气有限公司、自来水公司均亦准备在官桥镇建站。随着配套项目的逐步完善,未来的官桥职教城将吸引更多的职教院校在浏阳河畔及南横线沿线落户,预计将新增5万人以上的常住人口,全面带动第三产业发展,激活浏阳西区经济发展的一池春水,加快长株潭融城发展。

三、关于“建议开通职教城教育类、基础配套类项目绿色通道,简化、缩短土地调规、用地、林业等各类审批手续的时间,加速项目落地”方面

经市政府统一调度,教育局、自然资源局、住建局、交通运输局、水利局、林业局、行政审批局、招商引资中心、浏发集团、供电公司等单位高度重视,并大力支持,为手续办理开通了绿色通道,官桥镇正在加紧办理相关手续。

感谢您对官桥职教城建设工作的重视和关心。


浏阳市人民政府

2022年7月13日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