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建议提案办理 > 长沙市人大代表建议

浏阳市人民政府关于长沙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第309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时间 : 2022-07-05 来源:浏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体大小:


李霞代表:

您在长沙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进一步完善乡镇消防应急救援体系的建议》收悉。长沙市人民政府高度重视,交由浏阳市人民政府主办,长沙市消防救援支队会办,现综合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近年来,我市逐步完善区域性消防安全应急救援体系,消防安全治理能力进一步提升。目前浏阳已有4个消防救援站投入执勤,分别为关口、集里、大瑶、金阳消防站。关口消防站服务东区及市郊,集里消防站服务市区及西区,大瑶消防站服务南区,金阳消防站服务经开区及北区。同时沙市消防站已竣工,预计今年下半年投入执勤,镇头消防站正在立项,预计明年完成建设并投入使用。

根据《长沙市消防工作“十三五”规划》,沙市镇、镇头镇应在“十三五”期间建设消防站。考虑当前市财政压力,结合浏阳火灾形势,“十四五”期间先行在沙市镇、镇头镇建设消防站,按小型消防站标准进行建设。目前,我市正在制定《浏阳市消防专项规划(2021—2035)》,其中明确将在东区建设消防站,拟按小型消防站标准进行建设。

感谢您对我市消防工作的重视和关心。


浏阳市人民政府 

2022年7月5日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