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建议提案办理 > 长沙市人大代表建议

浏阳市人民政府关于长沙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第277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时间 : 2022-07-05 来源:浏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体大小:


刘志红代表:

您在长沙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支持长沙市澄潭江煤矿宿舍小区提质建设的建议》收悉。长沙市人民政府高度重视,交由浏阳市政府主办,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会办,现综合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基本情况

长沙市澄潭江煤矿宿舍小区位于我市荷花街道荷花园社区,原属城郊区公所资产,1995年被长沙市澄潭江煤矿购买,安置部分职工,部分房屋权属不清,属开放小区。2016年,该小区纳入了棚户区改造项目,对小区房屋的外立面、绿化、亮化、排水、供水、供电等进行了全面的改造和修缮,但住户套内未纳入改造范围。因该小区2016年纳入了棚户区改造项目并进行了改造,按照政策规定,目前暂无法纳入老旧小区改造项目。

二、关于组织小区居民力量出资出劳对漏雨房屋进行维修,对阻塞的下水管道、破损道路进行修复,增加绿化面积方面

我市住建局和荷花街道对长沙市澄潭江煤矿宿舍小区进行现场踏勘,梳理出了长沙市澄潭江煤矿宿舍小区及周边配套问题。但长沙市澄潭江煤矿宿舍小区改造工程量较大、资金需求多,且无专门项目支持,需多渠道筹措改造资金。荷花街道荷花园社区将引导居民积极筹集小区公共受益、社会投资资金、自筹资金等相关资金;浏阳市住建局和荷花街道将争取雨污分流改造资金和相关上级资金,化整为零,逐步对小区进行基础设施建设改造,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小区居民幸福感。

三、关于新型城镇化建设专项资金中安排提质改造资金方面

根据《长沙市推动特色小城镇和特色小村庄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长政办函〔2021〕30号)精神,2021年市级新型城镇化资金已与市级特色小城镇建设引导资金合并更名为长沙市村镇建设专项资金,且《长沙市村镇建设专项资金管理办法》(长住建发〔2021〕88号)中明确了该专项资金的支持范围,因长沙市澄潭江煤矿宿舍小区属国有企业宿舍小区,暂无法列入市级村镇建设专项资金支持范围。

感谢您对老旧小区提质改造工作的重视和关心。


浏阳市人民政府 

2022年7月5日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