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建议提案办理 > 浏阳市人大代表建议

浏阳市自然资源局关于市十七届人大七次会议第226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时间 : 2021-07-09 来源:浏阳市自然资源局 字体大小:

欧阳新宇代表:

您在市十七届人大七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扩容市人民医院基础建设和缓解医院周边交通拥堵的建议》收悉。市人民政府高度重视,交由我局办理。现答复如下:

一、基本情况

人民医院一期建设项目于2017年获批,规划用地面积11.36公顷,容积率1.72,总建筑面积27万平方米(计容总建筑面积19.5万平方米),共规划停车位2340个(其中:地下2110个,地面230个)。现已建成部分占地面积8.65公顷,建筑面积14.8万平方米,主要包含门诊主体楼一栋及东西两侧附属病房四座,设置停车位1171个(其中:地下646个,地面525个),因建设时序问题,一期还有2.71公顷用地,1169个停车位尚未建设到位。

二、办理情况

(一)进一步优化规划管控。为助推人民医院有序发展,我局优化提升了《浏阳市杉松、金桥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合理优化人民医院用地布局,完善片区交通组织及配套设施。一是充分预留医院发展用地。规划新人民医院为市级综合医院,规划床位数量控制在1200-1500床,规划新人民医院总用地面积为15.11公顷(其中一期已建成区用地面积8.65公顷、一期未建区用地面积2.71公顷、未来预留医院远期发展用地3.75公顷),规划容积率控制在2.0以内,建筑密度小于32%,建筑总面积上限可达30.22万平方米,根据《综合医院建设标准》等规范要求,床位1200-1500及以上的综合医院建筑面积指标为112平方米/床,即按照该标准,建筑面积控制在13.44-16.8万平方米,目前,一期计容总建筑面积19.5万平方米,已满足1500床位发展需求。二是优化医院周边交通组织。在新人民医院周边共规划了道吾山路、鼎丰路(禧和路)两条主干道和胡家路、菊花石路两条次干道,规划医院四个方向均可设置车辆出入口,目前已拉通道吾山路和胡家路,待鼎丰路(禧和路)与菊花石路拉通后,可分流道吾山路出入口的进出车辆,将会有效缓解医院周边交通拥堵问题。三是合理配套停车设施。人民医院一期已审批停车位2340个(已建1171个),符合《长沙市城市规划管理技术规定(修订)》关于停车位配置要求,2018年我市制定了《浏阳市城乡规划管理技术规定》,进一步明确了综合医院机动车停车位按照车位/100平方米,车位配备下限值为1.5计算,按照该技术规定,一期计容总建筑面积19.5万平方米,应不少于2925个,控规方案中已按照技术规定新要求,规划预留3.75公顷用地对人民医院内部停车位予以配备完善。此外,片区结合商务服务中心、主要人流集散地及公共交通枢纽在人民医院800米半径范围内设置3个社会公共停车场,面积共计1.44公顷,可提供社会停车位467个。

(二)进一步加强规划审批。我局将严格按照《浏阳市杉松、金桥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指导人民医院的开发建设,进一步规范建设工程审批和验收工作,参照最新技术规范要求对停车位等相关配套设施进行校核,以满足医院正常运转需求,确保新人民医院全面建成后成为湘赣边一流三甲医院。

感谢您对自然资源工作的关心和重视!

特此函复。

浏阳市自然资源局

2021年6月28日

工作联系:游电话:13755122836

送:市人大联工委、市政府办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