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建议提案办理 > 浏阳市人大代表建议

浏阳市自然资源局关于市十七届人大七次会议第227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时间 : 2021-07-09 来源:浏阳市自然资源局 字体大小:

黎大林代表:

您在市十七届人大七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支持建设葛家建材小镇的建议》收悉。市人民政府高度重视,交由我局认真办理。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葛家镇紧邻浏阳城区和金阳新城,立足“建材小镇”定位,依托六股岭建筑用砂岩矿资源优势,可临近解决主城区、金阳新城等城乡建设过程中的建材需求,实现产业链前后端互补,形成创新集聚区。同时,临近长株潭核心区和长株潭绿心区,离长沙市、株洲市、上栗县较近,可依托平汝高速、长浏高速、省道103等交通优势,整合部分退出花炮厂、盘活存量用地,引导带动优质项目入驻,有利于形成辐射周边的建材产业集群,促进浏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目前,已制定了《浏阳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十四五”规划》,将葛家镇环保建材产业集中区建设纳入“十四五”规划,并“十四五”重大项目库中铺排“浏阳市葛家建材产业基地建设项目”“六股岭矿区周边基础设施提质及开发建设项目”,全力支持葛家镇建材产业发展。

您提出的关于加大政策准入、资金支持、项目铺排、土地指标、林业手续办理等方面,各部门都高度重视,积极对接。工信部门搜集整理了《2021年惠企政策汇编》并下发至各园区、乡镇(街道)及工业企业,积极支持企业申报上级扶持资金。同时,联合市金融事务中心、人民银行浏阳支行出台了《浏阳市制造业产融合作促进方案(2021-2023年)》,搭建银企对接桥梁。交通部门已将葛家建材小镇规划的主干道金富大道申报纳入了省“十四五”资源产业路规划项目库,规划里程2.3公里,根据省交通厅计划指标规模,将优先申报该项目纳入计划。林业部门出台了《关于做好建设项目使用林地审核审批服务工作的通知》帮助企业加速办理林地手续,同时将继续与省林业局对接,争取优先解决葛家镇重点项目建设林地指标。我局也将继续与省自然资源厅协调对接,推动葛家六股岭矿尽快挂牌出让,同时在项目建设用地审批等相关工作中主动做好服务。

感谢您对自然资源工作的关心和重视!

特此函复。

浏阳市自然资源局

2021年6月28日

工作联系:焦 鹏                     电话:13467507739     

抄  送:市人大联工委、市政府办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