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建议提案办理 > 浏阳市人大代表建议

浏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十七届人大七次会议第294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时间 : 2021-09-23 来源:浏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体大小:

汤炼忠代表:

您在十七届人大七次会议上提出的《加大对社区建设支持力度》(第294号)收悉。市人民政府高度重视,交由市人社局主办,现综合有关情况,答复如下:

一直以来,我局高度重视就业困难人员的就业服务工作,对确实无法自主就业或外出就业的就业困难人员,通过开发公益性岗位安置就业,充分发挥公益性岗位的托底性作用。2016年至2020年,我市总共开发公益性岗位安置就业困难人员就业2949人次,拨付公益性岗位补贴和社保补贴1575.75万元,为就业困难人员提供了就业岗位,保障了他们的基本收入来源,促进了社会的和谐稳定。我市的公益性岗位开发主要集中在四个街道办事处的社区,近5年,城区社区共开发公益性岗位2650个,拨付补贴资金1418.18万元,为社区加强管理服务提供了人力资源支持,切实减轻了社区负担。

公益性岗位是各级人民政府主导开发的,以援助就业困难人员就业为主的城镇公共管理和社会公共服务的非营利性岗位。开发公益性岗位,主要目的是为了促进就业困难人员就业,一定程度上也确实减轻了社区负担。但公益性岗位开发有其宗旨和初衷,应当综合就业困难人员申请及实际就业能力、开发单位需要、资金承受能力等因素。在当前资金有限的情况下,我局将向财政建议加大就业资金投入,尽量安排更多的资金用于公益性岗位开发,并督促指导开发单位做好公益性岗位在岗人员管理,加强监管,避免出现替岗、空岗等现象,防止福利化倾向,真正发挥公益性岗位的托底性功能,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促进困难人员就业。

同时,公益性岗位开发只是社区管理的辅助性手段,如社区人手不够,可向社区主管部门反映,通过其他途径解决当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

感谢您对人社工作的关心和重视。

特此函复


浏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168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