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建议提案办理 > 浏阳市人大代表建议

浏阳市水利局关于市十七届人大七次会议第127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时间 : 2021-09-23 来源:浏阳市水利局 字体大小:

钟志平代表:

您在市十七届人大七次会议上提出《关于解决李畋村村民饮用水问题的建议》收悉。市人民政府高度重视,交由我局认真办理。现综合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办理工作有关情况

针对您提出的“建议与自来水公司协商联网,采取其他办法解决饮用水问题”的建议,2021年3月25日我局村镇供水管理科工作人员,与您见面交流办理情况。

二、基本情况

近年来,浏阳市大瑶镇先后实施了自来水普及工程、自来水扩网工程、单村供水工程建设,基本解决了村民安全饮水问题。2017年实施大瑶镇农村自来水普及工程,新建了大瑶镇李畋村、上升村等单村供水工程,共计投资277.59万元,新增受益人口5665人。其中李畋村单村供水工程于2017年12月正式建成投产,设计供水规模为695吨/日,实际供水人口为3500人,水源取自李畋村地下深井水,该工程运行正常,效益发挥良好。经实地了解,目前该村居民主要以李畋村单村供水工程、山泉水、自家井水作为生活饮用水,水源充足,水质、水量、用水方便程度、供水保证率均符合国家农村饮水安全评价标准,无饮水安全问题,当地居民有接自来水的愿望。

三、意见和建议落实情况

关于您提出的“解决村民饮用水问题”的建议,我局根据李畋村单村供水工程实际供水情况,已将大瑶镇李畋村单村供水工程纳入“2021年单村供水工程提质改造项目”和“2021年农村饮水安全工程维修养护项目”,共安排建设资金24万元,用于水厂提质改造,包括水源改造、厂区设施设备维修养护等内容,从而确保该工程能够持续发挥工程效益,保障居民用水。感谢您对我市水利工作的重视和关心。

特此函复。

                                                                        浏阳市水利局

                                                                       2021529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