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建议提案办理 > 浏阳市人大代表建议

浏阳市农业发展事务中心 关于市十七届人大七次会议 第040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时间 : 2021-09-23 来源:浏阳市农业发展事务中心 字体大小:

郑钢代表:

您在市十七届人大七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将书院新村蔬菜基地建设纳入市菜篮子工程的建议》收悉。市人民政府高度重视,交由我中心认真办理。现综合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蔬菜产业是一个高投入,受自然灾害和市场风险影响较大的产业,市政府为保障蔬菜等农产品的平稳供应,一直十分重视蔬菜产业,不断加大蔬菜产业的投入。普迹镇书院新村是浏阳市蔬菜主产区之一,更是长沙市重点叶类蔬菜集中区之一,现种植蔬菜2000余亩,2018年荣获全国一村一品毛豆种植示范村;且该村的绿洲种植合作社带动本镇3个村68户贫困户发展蔬菜种植,帮他们脱贫致富。书院新村做了大量的工作,为蔬菜产业的发展做出了贡献。

2020年市农发中心已将普迹镇书院新村的浏阳市普农种植专业合作社、浏阳市绿洲种植专业合作社纳入长沙市菜篮子项目蔬菜产业规模生产奖励项目,2个合作社合计奖补60万元。今年的长沙市菜篮子项目已统筹纳入《长沙市建设乡村振兴示范市推进现代农业高质量高水平发展若干政策》(长政办发〔202122号),根据书院新村蔬菜产业发展现状,我中心将向长沙市农业农村局推荐其纳入支持蔬菜设施建设”“支持有机肥施用等相关补助范畴。

蔬菜产业是乡村振兴的重要产业之一,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对书院新村的蔬菜产业发展给予项目倾斜,将书院新村蔬菜基地打造成我市重要的绿色农产品供应基地。

感谢您对农业工作的重视和关心!

特此函复

浏阳市农业发展事务中心  

2021517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