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建议提案办理 > 浏阳市人大代表建议

浏阳市农业发展事务中心 关于市十七届人大七次会议 第286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时间 : 2021-09-23 来源:浏阳市农业发展事务中心 字体大小:

张晚魁代表:

您在十七届人大七次会议上提出《关于加大对农业生产大户设施支持的建议》收悉,市人民政府高度重视,交由我中心办理,现综合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关于对种粮大户及专业户进行机械设施重点支持的建议

推进实施乡村振兴,发展现代农业是现阶段市委市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市农业发展事务中心2021年农机工作目标是推进主要粮油作物机械化生产,推广先进适用的机具设备,培育区域性农机服务组织龙头,推动农机专业人才培训等;承担有2021年度国家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实施工作、2020年连栋钢架大棚购置补贴试点工作、2021年机插机抛作业补贴试点工作、湖南省2021年现代农机合作社建设等工作。同时长沙市人民政府《长沙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长沙市建设乡村振兴示范市推进现代农业高质量高水平发展若干政策的通知》(长政办发〔202122号),浏阳市人民政府《浏阳市2021年粮食生产工作方案》(浏办通知〔20215号)在本年度农机购置给予县级累加补助。这些工作旨在提高农业生产机械化水平,减少劳动力需求,促进农业生产节本增效,农民增收致富。种粮大户及专业户可以根据自身需求,购置设施设备,享受奖补政策。

二、关于对农业水利设置重点支持的意见

我市2020年高标准农田建设总投资13053万元,建设面积8.04万亩(包括浏阳市2020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12800万元、浏阳市湘赣边区域合作示范区项目253万元),项目实施地点包括12个乡镇(街道)55个村,共分28个标段(含土壤改良措施2个标段)实施,目前所有标段已完成本级初步验收,并交付村组使用。

我市2021年农田建设任务为4.26万亩(包含高效节水灌溉面积0.28万亩),亩均补助标准为1549元,预估总投资为6598.74万元,已纳入我市民生十件实事全力推进。

感谢您对农业工作的重视和关心!

特此函复

浏阳市农业发展事务中心  

2021910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