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建议提案办理 > 浏阳市人大代表建议

浏阳市民政局关于市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第236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时间 : 2022-06-23 来源:浏阳市民政局 字体大小:

贝远新等代表:

您在市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上提出《关于村干部养老待遇政策出台》的建议收悉。市人民政府高度重视,交由我局认真办理。现综合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目前,我市离任村干部生活补贴依据《浏阳市离任村干部生活补贴发放办法》(浏办发〔201715号)执行,明确离任村干部生活补贴由补贴基数、超补贴基数年限两部分构成,分为四种情况、三个档次。四种情况为:201771日前已享受离任村干部固定生活补贴的(一类对象),连续任正职10年或累计15年以上的(二类对象),累计任正职10年以上不足15年的(三类对象),连续任职(含正职或副职)满2届或6年、累计任职满3届或9年以上的(四类对象);三个档次为:一二类对象每人每月补助150元,三类对象每人每月补助100元,四类对象每人每月补助50元。超过补贴基数年限的,每多任正职1年增加补贴5/月,每多任副职1年增加补贴2/月。

根据《中共湖南省委办公厅 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规范乡镇(街道)职责权限实施方案〉等五个方案的通知》(湘办﹝201985号),按照国家有关规定,足额缴纳乡镇(街道)干部、事业编制人员基本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和住房公积金。采取先缴后补的方式,对村党组织书记和村委会主任购买养老保险予以补贴。为解决村干部的养老问题,保证正常享受工伤保险待遇,经请示湖南省人社厅和长沙市局同意,村干部可以社区(村)为单位正常参加社会保险。社区(村)到所在乡镇(街道)公共服务中心社保窗口凭统一信用代码正常办理参保缴费即可。                   

感谢您对离任村干部及民政工作的关心!

特此函复

                           浏阳市民政局

                          2022623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