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营商福地看浏阳 > 工作动态

前三季度全市新增市场主体逾14000户

发布时间 : 2021-10-20 来源:浏阳日报 字体大小:

日前,记者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截至9月底,全市市场主体总数达124254户,较2020年同期增加18279户,同比增长17.25%。其中,今年前三季度新增市场主体14506户。

今年,国内多地出现疫情反复,海外疫情形势仍然严峻。浏阳前三季度市场主体新增数仍在高基数下保持稳定增长,有力证明了浏阳经济发展的强大韧性和深层优势。

优质的营商环境,对市场主体而言是吸引投资的“强磁场”。724日,在由环球时报社主办的中国城市高质量发展与国际合作大会上,浏阳获评“国际化高质量发展环境建设标杆县(市、区)”。正因为浏阳营造出的高质量发展环境,市场主体的发展才朝着高质量迈进。

根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统计数据,目前,全市共有企业28088户、个体工商户89894户、农民专业合作社6272户。其中,企业总数较去年同期增长率达25.14%

“今年前三季度新设立的各类市场主体中,新增企业数保持稳定增长,新增总数为4643户,同比增幅为16.95%。”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从累计注册资本来看,私营企业仍是社会经济发展的主力军。

新增企业数量的高增长率与卓有成效的招商引资密切相关。今年以来,浏阳以“争”的姿态发力招商,收获了丰硕的成果。市招商引资服务中心的数据显示,截至9月底,全市新引进项目178个,计划投资324.06亿元,其中50亿元以上项目1个,10亿元以上项目9个,产业链项目132个。

与此同时,浏阳还不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优化市场主体准入环境。设立登记、公章刻制、申领发票、社保登记、公积金登记、银行预约开户……随着浏阳商事登记制度改革不断推陈出新,从“一条龙”到“并联办”,再到“一体化集成办”,企业开办6个环节如今被压缩为1个流程,实现“一门进出一日办结”,让企业真切感受到优质营商环境带来的便利。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