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浏阳市“政务公开主题日”活动专栏 > 活动情况

深化“跨省通办” 助力“湘赣合作”——大瑶镇开展“政务公开主题日”活动

发布时间 : 2022-10-11 来源:大瑶镇 字体大小:

为更好发挥政务公开促落实、促规范、促服务的作用,进一步提高政务公开的含金量,2022年9月30日,大瑶镇以“深化‘跨省通办’ 助力‘湘赣合作’”为主题,在大瑶镇政务服务中心和江西省上栗县高山村两地举行了“政务公开主题日”活动。

一是精准送政策。利用大瑶镇李畋村和江西省上栗县高山村共同举办“欢度国庆节 喜迎二十大”文艺晚会的契机,在高山村文化广场为现场群众尤其是江西朋友发放了《湘赣边区域合作示范区跨省通办便民卡》,进行了面对面政策宣传和心贴心现场答疑。同时,对前来政务大厅办理户籍、身份证、异地就医、工商业务的群众或企业,发放了便民卡,开展了政策宣传。

二是组织群众观摩。政务服务中心主任带领群众观摩大厅办事过程,体验办事的方便、轻松、舒适。办事进一步整合办理资源,简化办理流程,减少申报材料,提高办事效率。

三是浓厚好氛围。在镇大厅及政务服务中心大厅的LED大屏,辖区内各村LED大屏播放“深化政务服务‘跨省通办’ 加快建设湘赣边区域合作先行示范区”等宣传标语,聚焦了政务公开主题日的主题,浓厚了活动的良好氛围。

四是强化责任担当。大瑶镇坚持方便群众知情、便于群众监督的原则,拓展工作领域,深化公开内容,丰富公开形式,促进自身建设和管理创新,畅通政府和群众互动渠道。

本次活动通过悬挂活动标语、设立咨询台、免费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宣传推广了“跨省通办”的便民事项,有效提升了湘赣边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工作的知晓度,为促进湘赣边区域合作贡献大瑶力量。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