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责履责担责尽责 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发布时间 : 2023-03-06 来源:浏阳日报

3月3日下午,在收听收看长沙市安委会2023年第四次全体(视频)会议后,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雄文立即主持召开浏阳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第一时间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当前安全生产重点工作,确保全市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市领导冯赛军、李翔、刘一斌、黄刚、戴圣伟、谢波参加会议。
  王雄文强调,要坚决贯彻会议精神。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以“钉钉子”的韧劲,切实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要深刻汲取近期各地安全生产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坚决防止各类事故发生。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以实际行动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安全环境。
  王雄文指出,要务实落实各项举措。一是抓工作铺排。各级各部门要加强顶层设计,认真谋划全年安全生产工作,制定2023年安全生产工作要点,着力推动安全生产工作具体化、清单化,明确“抓什么、怎么抓、谁来抓”,做到谋定而后动。二是抓全面排查。全市要分行业、分领域、分区域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检查工作,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全市各部门、乡镇(街道)及园区要加强分析研判,对于本行业领域、辖区的主要风险点要做到心中有数、了然于胸。三是抓隐患消除。要多措并举、综合施策,抓重点抓关键,杜绝形式主义,坚决整治安全生产顽瘴痼疾,切实消除重大安全隐患。要及时通报监管执法、隐患整治情况,推动工作落实。四是抓督查交办。要持续开展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推动安全生产督查交办问题常态化、长效化,同时要加强跟踪督办,确保问题切实整改到位。五是抓警示约谈。做到知责履责、担责尽责,抓实抓好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各行业领域警示约谈工作要陆续展开,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
  王雄文强调,要确保持续稳定向好。全市上下要瞄准安全生产争先目标,实现安全生产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同比“双下降”,确保不发生较大及以上安全生产事故,同频共振、同心同向抓紧抓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同时要强化重大活动安全保障,加强调度、周密安排,确保万无一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