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名花炮工人被拖欠的工资有着落了

发布时间 : 2023-03-21 来源:浏阳日报

普迹镇一烟花鞭炮厂因经营不善,拖欠22名员工劳动报酬共计40余万元,一拖再拖后,工人们多次找到镇头法庭和镇村两级调解委员会求助调解。
  经多方了解,法官们了解到该公司在停产后已向政府部门申请退出烟花鞭炮行业,并将获得80余万元的奖补资金。
  “这笔奖补资金完全能够支付工人工资。”为方便群众,化解纠纷于诉前,近日,镇头法庭法官来到普迹镇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并组织鞭炮厂与工人进行现场调解,在法官和调解委员会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双方均同意该奖补资金优先用于支付员工工资。
  随后,在法官的主持见证下,雇佣双方达成调解协议,并进行了司法确认,同时与镇政府沟通奖补资金的代支付方式,确保涉案款项能尽快兑付到位。
  近年来,市人民法院各下属法庭与辖区内乡镇综治办、司法所建立了常态化对接机制,对于人数众多、法律关系复杂的案件,法庭会安排专人与基层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主动对接,并第一时间前往现场,为当事人答疑解惑,共同推动调解方案达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