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阳市人民政府LOGO
长者服务专区

真抓严管安全生产 切实做到防患未然

发布时间 : 2023-03-30 来源:浏阳日报

3月29日下午,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戴武明以“四不两直”方式,前往张坊镇督查学校、竹筷生产加工和花炮生产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校园安全,重于泰山。戴武明首站就走进张坊中学,详细了解食品、消防等各方面安全工作情况,现场查阅原料采购、食品贮存、食品留样、员工管理等台账,深入食堂检查生产加工、消毒清洗等各环节情况。戴武明强调,学校负责人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责任,紧盯每个环节,消除安全风险,确保全体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在浏阳市恒生竹业有限公司,戴武明深入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安全设备设施运行、粉尘处理、员工劳动防护用品配备、员工安全培训教育及应急处置等方面情况,要求企业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到位,提升安全防范能力和水平。
  随后,戴武明来到浏阳市银天烟花制造有限公司,深入生产一线检查,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安全生产工作。他指出,应对特殊天气,企业要高度敏感,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做好药物储存、规范操作等各项工作。镇安监部门要加强督促指导,做到抓早抓小,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
  督查过程中,戴武明反复强调,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以“万无一失”的警醒和万全的准备做好防范工作,坚决守牢安全底线;要真抓严管安全生产工作,强化监督检查,加强常态化巡查、全链条监管;要压紧压实安全生产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抓严抓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镇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