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阳市人民政府LOGO
长者服务专区

健全家校社协同育人机制,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

发布时间 : 2023-03-31 来源:浏阳日报

3月30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雪琴率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和教科文卫委部分委员、人大代表,调研全市家庭教育工作。

调研组先后来到荷花街道荷花园社区、大瑶镇崇文村艺海幼儿园、洞阳镇幸福泉社区等地,通过实地查看、听取介绍和座谈交流等形式,全面了解我市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体系与服务站点建设、阵地作用发挥、家庭教育品牌打造、家庭教育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情况。

近年来,我市建立了浏阳市家庭教育工作联席会议制度,指导四个街道的全部城市社区、部分乡镇建成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站,同时成立市妇女儿童工作智库,组建家庭教育讲师团队、培训公益支持团队,壮大师资力量,并树立了“智慧父母”家庭教育公益大讲堂、“父母夜话沙龙”等一批特色品牌,促进了我市家庭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

调研组指出,要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湖南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要求,在建中心、扩体系、精阵地、强师资、搭平台、促保障等方面加强协作,健全“家、校、社”协同育人机制,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